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17日)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訊】一架埃塞俄比亞班機的飛機副駕駛員,劫持班機到日內瓦申請避難;中國大範圍突擊掃黃,民眾稱更象黑打。

1.埃塞俄比亞航班被劫 日內瓦降落

埃塞俄比亞一架飛往羅馬的班機,被副駕駛員劫持到日內瓦,他自稱去那裡是為申請避難。

這名副駕駛是趁機長去衛生間的時候,控制了這架波音767飛機的。

瑞士官員證實,飛機在日內瓦安全著陸後,副駕駛抓著一根繩子從駕駛艙出來,向當局自首。他自稱擔心在國內遭到迫害而到日內瓦尋求避難,但沒有具體說明。

機上近200名乘客都安全無恙。

2.克裡敦促迅速解決南中國海爭端

星期一,美國國務卿克裡,在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印尼,敦促南中國海爭端國家,儘快通過談判,緩解區域的緊張局勢。

前兩天,克裡在北京訪問時,重申了美國反對中共沒有預警地在爭議區域宣佈主權的做法。

最近中共加緊在南中國海巡邏,又單方面把爭議島嶼劃入版圖,導致其他對該海域宣稱擁有主權的國家擔心,北京有可能在南中國海也設立防空識別區。

3.中國大範圍突擊掃黃

繼廣東東莞大規模掃黃以來,四川、黑龍江等九省也先後開始了突擊掃黃運動,大有遍及全國的架勢。

成都和哈爾濱兩地,據報分別出動了5、6千警察,查抄了數千家涉嫌色情服務場所,逮捕了涉案人員3千多。

民眾除了嘲諷央視一百步笑五十步之外,很多網民感覺這個掃黃運動似曾相識,很象黑打的政治爭鬥。

還有許多網民不相信這種掃黃運動,會對根本上解決中國的色情氾濫有所幫助。

4.委內瑞拉動盪 3美使館官員遭驅逐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下令驅逐3名美國使館官員,指責美國支持舉行抗議活動的反對派。

最近,委內瑞拉的反政府抗議愈演愈烈,不斷傳出暴力事件。

委內瑞拉當局正在搜捕反對派領袖洛佩茲,並打死了2名反政府抗議者,他們主要是學生。

5.英電影學院獎 《地心引力》大贏

在剛剛落幕的第6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頒獎典禮上,美國3D電影《地心引力》贏得了最佳導演獎等6項大獎。

《地心引力》的拍攝時間總共只有60天,但後期製作卻花了四年半的時間。

英國電影學院主席威廉王子,親自頒發了英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給扮演女王的海倫•米倫。

英國電影學院獎被視為兩周後舉行的奧斯卡獎的風向標。

在去年的英國電影學院獎中,最佳影片獎、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女配角獎,都與後來的奧斯卡獎吻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