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韓軍演定期舉行 屬防禦性質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 (美國之音電)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星期一(2月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說,平壤在去年5月宣佈,不會把被關押的韓裔美國傳教士裴俊浩的命運,當作政治籌碼。美國要提醒朝鮮,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是透明的、定期安排、並且屬於防禦性質。聯合軍演不應該和裴俊浩的命運有任何關聯。

在美、韓舉行聯合軍演之前,朝鮮突然撤銷對美國特使訪問平壤的邀請。美國國務院主管朝鮮人權事務的特使羅伯特•金,原本計劃到平壤和朝鮮交涉釋放裴俊浩事宜。

這是朝鮮第二次這麼做,去年八月底,朝鮮也曾經臨時撤銷對羅伯特•金訪問平壤的邀請。

卡尼說:「我們再次呼籲朝鮮,特赦並且立刻釋放裴俊浩,作為人道姿態,讓他得以和家人團聚,並且獲得醫療照顧。」

與此同時,美國民權活動領袖傑西•傑克遜表示,他願意到平壤和朝鮮領導人見面,協助交涉、尋求釋放裴俊浩。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支持這種努力,讓裴俊浩得以和家人團聚。

另一方面,朝鮮接待了由前美國駐韓國大使唐納德•格雷格所率領的一支代表團。格雷格目前任職於智囊機構太平洋世紀研究所,他在平壤機場說,這是大約八年來他第一次返回平壤。另外一位前美國外交官林•特克,曾經在一九九零年代,在平壤參加過會談。美國國務院說,兩人前往朝鮮是以私人身份,並不代表官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