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民看「降雨和節水」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加州乾旱對自然環境、農牧漁業和民眾生活的影響是方方面面。加州及各縣陸續發起了節水運動。對此,舊金山人是怎麼看的呢?隨記者到舊金山去了解一下。

「菠蘿快車」風暴週五如期而至。一大早起來,地面都已經濕了,等到上班時間,人們都打起了傘。因為「菠蘿快車」是暖風暴,所以在5000英尺以上才能看到雪花。週末的雨雪將會給加州水源——內華達山貢獻2英尺的雪量。

加州的一個乾旱讓政府和民眾已經團團轉了。週二、週三,美國農業部和墾務局相繼宣佈給加州撥款,用於更有效的管理水資源和促進節約用水。舊金山建議民眾自覺節水10%。對於這個話題,舊金山人是怎麼看呢?

舊金山居民張啓智:「10%的話現在還好 現在是叫你自動節水 要是一定節水的話 做餐館會很困難 但是沒有辦法也得節水。」

舊金山居民馮永寧:「我朋友的家裏面花園,我們現的都減少了20%。我們洗澡的時候要節約,原來他們說三分鐘洗澡,但實際上我想三分鐘是不夠的,五分鐘應該是差不多。」

舊金山居民張啓智:「我想我們今年的話,馬到成功,希望如此。到現在來看的話,我們缺水,也缺卻生意。」

「菠蘿快車」對於高爾夫球迷們可是個壞消息。雨雪天氣使得AT&T公開賽週四第二輪的比賽不得不延遲,週六第三輪的賽事也會受到影響。

對於週末出行的旅客,舊金山國際機場提醒大家,去機場前最好向航空公司確認一下,看看自己的航班是否會延遲。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