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波特蘭罕降2月雪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一向冬季濕冷多雨的美國波特蘭都會區2月6日降下罕見2月雪,平均降雪量約達3至5吋。當地更創下66年來最低氣溫紀錄,白天最高溫度降到了攝氏零下5度。

據中央社報導,6日上午開始的一場暴風雪,橫掃了從俄勒岡州波特蘭到華盛頓州南部城市溫哥華(Vancouver)都會區的大片地區。大雪造成各個學區的學童紛紛提早放學。

就連知名運動品牌耐克(Nike),位於波特蘭郊區的公司總部也宣布,停止上班一天。耐克總部的工作人員總計約有8000人。

華盛頓州州警稱,大雪導致該州南部5號州際公路發生重大車禍,造成1人喪命3人受傷。路況不佳也造成嚴重塞車。

波特蘭國際機場6日測得白天最高氣溫是攝氏零下5度,這打破了自1948年以來2月份的最低溫紀錄。1948年2月6日,測得的低溫紀錄是日間最高溫攝氏3.33度。通常2月份,波特蘭平均日間氣溫為攝氏10度上下。

氣象預測,7日波特蘭都會區還會有另一波降雪,降雪量預計在2到4吋之間。目前,波特蘭地區的機關、學校、法院已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