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燕益:山東司法當局依法迴避薛福順命案法律要求書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訊】關於曲阜當局涉嫌故意殺害薛福順一案要求山東司法當局依法迴避的法律要求書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

日前發生薛明凱父親薛福順由於山東曲阜地方當局採用非法拘禁、暴力等手段非法維穩導致父親薛福順意外身亡。

山東曲阜當局具有故意殺人的重大嫌疑。有鑒於此,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十八條之規定,因山東當局與本案的處理結果客觀上存在的厲害關係,並且鑒於本案在全國範圍內業已產生的重大及惡劣影響,山東司法當局應依法迴避本案的處理工作,請公安部及時依法介入該案展開立案偵查工作,最高檢負責對偵查行為依法監督,最高檢、公安部及時向社會發布相關信息,以利於查清案件事實真相,使違法犯罪不被包庇袒護,也使無辜的人不被冤枉,同時消疑釋惑以正視聽,不讓國家政權為地方少數違法犯罪行徑背黑鍋買單造成國家政治信譽的嚴重傷害不使日益緊張的官民矛盾雪上加霜。

程序合法是司法公正的前提也決定著本案最終能否正確解決,希望有關責任機關能夠堅持法治的立場處理本案,以告慰逝者在天之靈給生者一個公道!

立此存照,人神共鑒!

薛明凱代理律師:

北京市凱泰律師事務所 謝燕益

2014年2月2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