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5日)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訊】霍夫曼的死引發對毒品氾濫的關注;中國一種致命的新型禽流感病毒令專家擔憂。

1.新型禽流感病毒H10N8 引高度關注

一種前所未見的新型禽流感病毒H10N8,已經導致一名中國患者死亡。目前,在江西南昌又發現了第2例患者,但當局沒有給出細節。

醫學雜誌《柳葉刀》的一篇最新文章警告,H10N8傳播的潛力「絕不應當被低估」。

有關專家說,“當這些病毒表現出它們有能力輕易複製、具有致命性或是抗藥性特徵時,我們尤其應該感到憂慮。這種病毒已經具有多項類似特徵,因此值得特別關切。”

2.日本放鬆集體自衛權 以應對釣魚島有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日本需要行使集體自衛權,以讓日本自衛隊能夠發揮更大作用,以便應對釣魚島可能發生的不測。

目前,日本對盟國的軍事幫助以及對國際維和行動的參與,都受到很大限制。

安倍說,修改憲法的解釋、而不用修改憲法,就可以達到目的.

媒體分析,日本社會對修改憲法極為敏感,為此政府打算僅修改對憲法的解釋以達到鬆綁行使集體自衛權的目的。

3.霍夫曼之死 引毒品氾濫擔憂

在對奧斯卡影帝飛利浦•霍夫曼猝死的調查中,警方在他的公寓中發現至少50包海洛因。

雖然星期一進行的屍檢結果還沒出來,但毋庸置疑,毒品在霍夫曼的死亡中起著重要作用。

美國毒品管控部門表示,吸毒成癮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在過去的5年裡,因海洛因過量死亡的人數增加了45%,演藝界名人吸毒尤其常見。

與此同時,警方逮捕了4名嫌犯,在他們身上搜出了350包海洛因,希望能夠借此追出毒販的犯罪網路。

4.泰國執政黨反擊 要解散反對黨

泰國執政黨向選舉委員會遞交了投訴,稱反對黨民主黨企圖通過支持破壞星期日選舉的抗議活動來推翻政府,請求解散民主黨。

此前一天,民主黨人向憲法法院遞交了兩份訴狀,要求解散執政黨。

這意味著泰國對峙的雙方,都在試圖以法律手段清除對方。

5.美東暴風雪 數千航班停飛

美國東北部4號再次遭受暴風雪侵襲,造成數千航班停飛或延誤,令觀看超級碗大賽的外地球迷,因暴風雪無法離開紐約。

另外,暴風雪導致道路濕滑難以開車,也令大批旅客滯留。

截至4日傍晚,全美超過4300個航班延誤、1900個航班取消;飛往紐瓦克、紐約拉瓜迪亞和肯尼迪機場的航班,也因降雪與結冰而延誤2、3個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