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加盟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擔任美聯儲主席8年之久的伯南克(Ben Bernanke),繼1月31日卸任後,已轉任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

據中央社報導,布魯金斯研究所2月3如發表聲明說,伯南克將成為該所經濟研究計劃的常任傑出研究員。

伯南克在聲明中對布魯金斯學者群在創新理念、經濟政策及其他公共議題方面的卓著貢獻和犀利分析,大加讚譽。他表示:「有機會以研究和寫作,投身到這個充滿生氣的群體,感到十分高興。」

曾在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擔任教授的伯南克出任美聯儲主席期間所面臨的最引人矚目的大事件是經濟大衰退(Great Recession)時期的金融危機和政策實踐。

2月3日早上,耶倫(Janet Yellen)正式接替伯南克,宣誓就任美聯儲主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