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1日完整版(4)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環球直擊】2月1日完整版(4)

提要

香港求得中籤 積善天賜福禍自招

好萊塢眾星亮相大派對 助陣超級碗

七網友營救薛明凱母親 五人遭攔截

郝毅博陪粉絲逛展覽 最愛武術體驗區

香港求得中籤 積善天賜福禍自招

中國新年的大年初二是香港的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按傳統習慣,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上香祈福,求得一支中籤,籤文指積善天賜福,自然福長禍潛消。

穿上拜年唐裝的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聯同一班鄉議局副主席以及沙田村代表,一大早到車公廟,首先一起上香祈福,其後由劉皇發和沙田鄉委會副主席李志麒,分別為香港和沙田求籤。

劉皇發求到第四號簽,是一支中籤。籤文是「福無私與皆天賜 禍不空生自有招 一片婆心能積善 自然福長禍潛消」,解曰「家宅興吉 求財半遂 自身平安 堅心求謀」。

解籤師傅余先生:「籤意就是福無私與皆天賜,禍福都是自己去把握的,即是香港人、市民、政府,每個人一片婆心能積善,就是同心協力為香港多做些好的事、對的事,不要自亂陣腳,香港自然福長禍消。」

劉皇發被記者追問對籤文的解讀。

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總之福與禍都是自己去闖的,如果是禍,禍不空生自有招,禍是自己招來的,(記者:梁振英做到福或是禍?會招來甚麼禍?)那個時候不應該做的事就不要做。」

對於「佔中」是否禍,劉皇發指示籤文沒有講,但強調這是「車公啟示」,叫大家自行領悟玄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好萊塢眾星亮相大派對 助陣超級碗

距離美國職業橄欖球超級碗總決賽開打只剩一天了,今年超級碗將在新澤西州的大都會人壽體育場(Metlife Stadium)舉行,由丹佛野馬隊對陣西雅圖的海鷹隊。比賽前,衆多好萊塢明星和歌手出席了盛大派對,為賽事增溫。

週五,在曼哈頓中城的超級碗派對上,歌手馬克•安東尼(Marc Anthony)、R&B女歌手瑪麗•布萊姬(Mary J Blige)以及約翰傳奇(John Legend)都登臺演出,讓超級碗的歡慶氛圍達到高潮。

對於今年的超級碗,他們都做好收看的準備了。

R&B女歌手瑪麗•布萊姬:「我期待和家人、丈夫和朋友一起看比賽。」

根據天氣預報,比賽當天的天氣轉好,不過運動員和現場觀衆,還是要面對達到冰點的低溫。

電視名嘴蓋爾•金(Gayle King)這是第一次冒著嚴寒觀看超級碗,她可是有備而來。

電視名嘴蓋爾•金:「我明天會到野營店,我聽說他們有暖腿和暖手的裝備,我還要買手套。」

歌星約翰傳奇則選擇待在溫暖的家裏看比賽,還會舉辦一個小型派對。

本屆超級碗比賽預估有上億觀眾收看,吸引大企業砸錢搶登廣告,今年廣告價格再創新高,短短的30秒就要價400萬美元。

而先前傳出在比賽場地附近的旅館和郵局,收到夾帶白色粉末的可疑信件,幸好經過檢驗,證明是虛驚一場。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烏克蘭局勢 美俄慕尼黑峰會激舌戰

慕尼黑安全峰會在星期六進入第二天,烏克蘭局勢繼續成為焦點議題,其中美國國務卿克里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的直接交峰最為引人關注。

美國和歐盟在峰會上進一步表明瞭他們支持烏克蘭抗議民眾的立場。德國外長等西方國家官員在會議上與烏克蘭反對派進行了會面和交流。美國國務卿克里則表示,美國對烏克蘭反對派的努力將會全力支持。

美國國務卿克里:「他們(烏克蘭人民)在爭取可以和志同道合者共同合作的權利。他們認定自己的未來不應該只受某一個國家的影響,也不應受到脅迫。」

另一方面,作為會議上少數支持烏克蘭政府的勢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繼續指責美國和歐盟「干涉烏克蘭內政」。此前烏克蘭政府突然放棄與歐盟的貿易協定談判轉與俄羅斯合作,引發大規模抗議至今。

上週,烏克蘭總理及內閣向總統請辭,希望緩和緊張局勢。但反對派堅決要求總統亞努科維奇下臺並提前舉行大選。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新興市場成長弱 美股開年不旺

去年創下亮眼成績的美國股市,今年一月受到開發中國家的經濟成長放緩,以及最新一波的市場修正力道,讓股市表現疲軟,一月的綜合指數表現不佳。專家指出,這波美股跌勢是正常的修正。

本週以來美股受到開發中市場大幅波動影響,三大股指紛紛下挫。

總結今年一月,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3%,標準普爾500指數收低3.6%,雙雙創下自2012年5月以來的最差表現。納斯達克指數月跌幅則達到1.7%,為2012年10月以來最差的成績。

專家表示,美股可能還會持續下跌一陣子,才會重啟漲勢,預估今年結束時美股將溫和收漲。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2月1日國際簡訊

泰國槍響、爆炸聲再起3人受傷

2月1日(星期六),泰國首都曼谷北部的一個商場前發生槍擊和爆炸事件,當時有數十聲槍響和兩次爆炸,造成至少三人受傷。槍手們在人羣中開槍射擊,隨後藏起武器離開。

目前還不清楚受傷人員是政府的支持者或是反對派的支持者。支持反對派的示威者一直要求現任總理英拉下臺,並抵制週日舉行的大選。

洪水威脅意大利比薩古城

連日來的暴雨,導致意大利境內洪水氾濫。在古城比薩(Pisa),流過市中心的阿爾諾河(River Arno)已經漲到危險的高水位,直升飛機拍攝的畫面顯示,河面幾乎要漫過堤岸。

政府已經發出水災警告,有數百民眾被撤離。氣象部門預測本週末仍然是壞天氣。應急人員也正在清點比薩城內受損壞的歷史建築。

蘋果會晤FDA推移動醫療監控

最近蘋果公司表現出了對健康監控技術的濃厚興趣,這可能預示智能手錶iWatch推出的日期不遠了。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行事曆顯示,去年12月蘋果公司的高管們和FDA的管理者開會,探討移動醫療應用的問題。

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 Tim Cook)曾表示,蘋果對可穿戴技術感興趣,衆多分析人士認爲蘋果可能在今年推出智能手錶iWatch。目前,蘋果公司對於相關新聞並沒有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觀神韻 夢幻與現實的完美融合

2月1日,東京的民眾迎來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日本巡演期間的首個也是唯一的一個週末。平日忙碌的公司職員們紛紛利用這個難得的休假,來一睹神韻的風采。

坐落於繁忙的東京新宿車站附近的新國立劇場,正上演一臺新奇而美妙的中華五千年大戲。熱愛中國傳統文化與藝術的日本觀眾接踵而來。

IT公司最高經營責任者,並曾長期在IBM公司任要職的中谷先生,稱從沒見神韻這樣的背景天幕。

IT Value Associates 有限公司CEO中谷幸俊「真是獨具匠心、奇思妙想。把夢幻世界與現實如此美妙地結合在一起,絲毫沒有不協調感,太棒啦!」

同時對中國文化也很感興趣的中谷先生說,神韻讓他了解到了真正的中國文化。

IT Value Associates 有限公司CEO中谷幸俊「我們承傳了中國的文化,但我今天第一次看到了它的優雅、細膩與厲害之處。」

「去中國也有機會看到,但是從來沒有感受到其中的優雅。今天,真的是第一次,體會到中國擁有悠久的歷史,並且非常優雅。」

同樣熱愛中國藝術的日本舞蹈家政枝和子女士,觀賞過演出後稱神韻各方面都不可思議。

「至今為止,我看過很多,說是首次來日本演出的中國舞蹈也看過不少。但是,這是我至今為止看過的演出中最棒的。」

新唐人記者李舒健、玉心澄日本東京報導

花樣滑冰世界冠軍:向每個人推薦神韻

Aja Zanova Steindler 女士,來自於捷克斯洛伐克,曾經連續兩次1949年和1950年獲得花樣滑冰的世界冠軍。

1月31日她帶著友人,來到佛羅里達勞德代爾堡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雖然是第二次欣賞,她依舊為神韻的完美和精湛激動不已。

花樣滑冰的世界冠軍Aja Zanova Steindler:「演出中的舞蹈演員配合得非常默契,而且那些男舞蹈演员和女舞蹈演员都非常优秀,看的我非常激动,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其实我在两三年前就看过神韵演出了,而我们就希望再看一遍,所以我们又来了,演出太美,太壮观了,祝贺神韵艺术团,演出非常成功。」

她還說:「演出中的节目各不相同,而且各有千秋,所以我完全无法挑选,但是我喜欢所有的节目。演出的主题非常美好,而且那些舞蹈演员配合的非常好,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音乐棒极了,我喜欢演出中的一切,我当然会向我所认识的每一個人介绍这场演出,这是Morrison先生,他也有話要說。」

Morrison先生:「演出非常壮观,简直难以想象,太神奇了,那些舞台上的演员是如何飞上天幕的,我从来没有看过类似的表现方式,眼看着他们站在舞台上,怎么转眼就飞上天幕了,那个景致太美妙了,太美好了。」

新唐人記者李欣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報道

七網友營救薛明凱母親 五人遭攔截

中國山東民主人士薛明凱的父親,日前在曲阜市檢察院離奇死亡,死因受到質疑,他的母親王淑清被當地政府控制在賓館。2月1號, 7位來自全國各地的網友趕到曲阜,成功營救出王淑清,但當地政府派人阻攔,5名網友被控制在當地賓館。

1號,江湖秀才、西域武僧、漁夫、翟岩民等七名網友趕到曲阜營救薛明凱的母親王淑清。賓館裡有八個人看守,趁中午吃飯時間,看守剩下三人時,網友們帶走行動不便的薛母,過程中還與看守發生了衝突。

北京網友翟岩民:「我們搭了兩部車,有兩個人帶著薛明凱的母親已經走了,我們5個人準備要走的時候,把我們給截住了,我們被控制在陵城鎮一個貴賓樓裡面,325房間。」

薛明凱爲了躲開山東當局的迫害,與妻子在鄭州生活,他的父親薛福順,1月29號在曲阜市檢察院辦公室離奇墜樓死亡。

山東民主人士薛明凱:「我現在也安全得不到保障,他們也是想隨時控制我,因為我父親是冤死的,這是有史以來對政治犯的家屬進行迫害致死,所以這個事情必須得到關注。」

據薛明凱的母親之前透露,自己的先生是不會自殺的,而且死者眼部發黑,脖子有明顯的勒痕,顯然被毒打過。

薛明凱的律師張俊傑:「薛明凱本人要求曲阜當局應該對他父親的遺體進行司法鑑定,進行解剖,查明死亡的真相,根據死亡的具體原因,來安排下一步怎麼辦,他媽媽的情況,我們也在關心。」

24歲的薛明凱,因追求推進中國民主兩次被投入監獄,他的母親爲替他申訴被當局勞教一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中國新年霧霾天 128城市重污染

中國新年期間,大陸各地再度遭遇霧霾天氣,醫院急診人數激增。據中共官方公布的資料,除夕當天,有68個城市重度及以上污染。大年初一凌晨,環保部檢測的161個城市中,有128個城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150微克/立方米,為重度及以上污染。

1月31號,中共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向媒體通報說,由於除夕夜間煙花爆竹集中燃放,影響了空氣質量,初一凌晨,PM2.5小時濃度明顯升高。大陸民眾則認為,空氣污染是長期忽視環保的結果。

上海汪先生:「年三十和初一,上海市空氣一蹋糊塗,霧濛濛啊,像硫磺味吸進去感覺很不舒服,一直咳嗽吧,醫院吊水的人排著長龍啊,我兒子喉嚨發炎看急診,醫生說一個晚上醫院掛急診的小孩子有800多人。」

除夕當天,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城市污染嚴重,污染最重城市為邢臺,PM2.5 和PM10日均值分別為302微克/立方米和472微克/立方米。

北京金先生:「三十下午空氣就不好,北京沒有風的話,一般都是陰沉沉的、霧濛濛的,周圍像河北省這一圈工業比較多,冬季取暖燒煤的量也比較大,它根本顧不到保護環境。」

很多大陸民眾都認為放爆竹對空氣污染影響不大,關鍵在於工業污染。

杭州戚先生:「三十這天霧霾是很厲害,早上並沒有放鞭炮,空氣就已經很差了,那肯定是不光是煙花爆竹,那是整個企業環境很惡劣了,企業都是亂排的。」

空氣重污染出現的濃霧在上海還引發交通事故。大陸媒體報導說,30號早晨7點半,金山區G60近楓涇收費站發生11車追尾事故,造成3人死亡、15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郝毅博陪粉絲逛展覽 最愛武術體驗區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在台灣的第三天,經過半天的學習,在大年初二(2月1日)正式擔任新唐人穿越時空互動大展的導覽員,並陪同20位粉絲近距離導覽,體驗互動科技。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一進場,熱情的粉絲們尖叫聲不斷,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郝毅博來到台灣的第三天,親自上陣當展覽的解說員,介紹虛擬的文字魚展區,粉絲玩的超開心,不論大小朋友,都興奮的揮舞著手,體驗互動科技。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看看這個文字,這個中文字,中國最早的甲骨文」

參觀民眾:「就感覺他對中華文化已經了解很深,就比如說他(郝毅博)講文字的部分,比如說休息的休,是怎麼來的,然後他都可以講出來,然後我都不知道,就覺得滿厲害的。」

除了會變形的文字魚,郝毅博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武術互動館了,跟著投影屏幕裡的師父摹擬對打,郝毅博號召現場民眾一起過招,體驗成為一位武林高手的樂趣。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那我個人對武術很有興趣,所以我覺得互動大展裡的武術互動館,是最好玩的,比如說我後面,你可以跟這個武術師傅對打,其實我打的很累。」

要當一位武林高手,雖然要消耗很多體力,郝毅博和20位粉絲仍玩得盡興,接下來令粉絲期待的郝毅博粉絲見面會,就要在大年初三(2日)舉行,郝毅博也會繼續擔任導覽員,並抽出40位的幸運民眾,將有機會跟郝毅博面對面,一同體驗遊玩,結合傳統文化與互動科技的互動大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台灣高雄報導

高雄國際宜居城 一日春遊攬美景美食

高雄市去年獲得國際宜居城市獎,過年前,高雄特別邀請幽默逗趣的名導遊林龍擔任一日春遊大使,帶民眾遊覽港都的文化古蹟,還有美食及客家的文化風情。

導遊 林龍:「來到高雄,你可以自由行,你可以坐遊覽車,你可以自騎腳踏車,這個地方太棒了。」

幽默逗趣的林龍帶民眾到高雄走春;首先來到打狗鐵道故事館,看看鐵道辨公室早期的風貌,港都湛藍清澈的海水和遠山連成一片綺麗的風景,還有排排站的三輪車,形成一幅迷人悠閒的海港風情﹔來到第二站旗津,從星空隧道穿越,走出洞外又是另一片天﹔而創建於康熙30年的天後宮也是高雄古老的建築之一。

導遊 林龍:「這個是水師寫的,寫甚麼?這是官方的地方,你如果香煙、酒、賣毒品,還是甚麼,就把你判刑,就寫在這個地方。」

現場解說員:「那這個會長在水裡,水有多深它就會有多長,早期是客家婦女用加菜用的。」

清脆爽口的野蓮和在地的客家風味餐,滿足民眾的五臟廟。

現場解說員:「在客家美濃裡面紙傘很重要,為甚麼?油紙傘的客家話怎麼講?知道嗎?有子札就是有子,有子有子,就是希望我女兒嫁出去了,趕快有小孩子的意思。」

隨著導覽員的生動解說,也讓民眾更深一層認識到了客家文化。

香港民眾:「因為香港也有很多客家人,但是保留客家文化,不像台灣那麼重視,所以你要認識客家的文化,我覺得今天是,非常保貴的一個經驗,還有那個客家菜,我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的棒。」

最後一站,騎自行車環中正湖,欣賞繽紛浪漫花海,過年也許可以選擇到高雄,跟著導遊林龍的腳步,讓你體驗不一樣的港都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荔枝特色料理 酸酸甜甜好滋味

相傳古代楊貴妃喜歡吃夏季水果荔枝,不過在冬天其實也能享用荔枝的美味,帶您來到台灣彰化芬園鄉,在寒冷冬天裡品嚐荔枝做成的風味餐。

芬園知名在地的楓坑米粉,加上特製的荔枝和風醬汁,用夾子攪拌均勻,放在洗好的美生菜上頭,放入油條酥和蝦鬆,最後擺上荔枝乾,這道清爽簡單料理,是遊客必點的美食之一。

遊客陳先生:「有一點酸酸的口味,所以還滿順口的。」

大口咬下,被稱為台灣漢堡的刈包,作法很簡單,將蒸好的刈包,放上美生菜加上一片切片蕃茄,擺上炸好的雞排,最後淋上特製的荔枝芥末醬,口味獨特。

遊客張先生:「很特別,然後酥酥軟軟的,咬到醬汁的那種滲透到肉裡面的感覺,然後,就是很特別,就會讓人家再想咬一次。」

飯後甜點有冷飲和熱飲,熱飲就是荔枝湯圓,將荔枝蒟蒻加上煮好的湯圓,擺上荔枝乾最後倒入熱湯汁,就是一道美味飯後甜點。冷飲就是使用各種水果搭配荔枝乾的氣泡飲料,酸酸甜甜別具滋味。

園區副總經理周淑文:「新鮮的氣泡飲加上新鮮的水果,再加上荔枝,然後構成荔凍美顏飲,因為它富含了維他命C,可以養顏美容。」

品嚐完獨特的荔枝料理,走到餐廳外還可以坐坐小火車欣賞園區,或是在大草地上跟荷蘭風車玩自拍遊戲,把自己當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人物,體驗一場酸酸甜甜的荔枝夢遊仙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華裔影評家獲最具權威影評人獎

美國知名《綜藝》的首席影評家賈斯汀.張1月31日接受非裔影評協會首屆最具權威影評人羅傑•艾伯特媒體獎(Roger Ebert Award)。他表示,2013年最可圈可點黑人題材影片有《為奴12年》,《白宮管家》和《曼德拉傳:漫漫自由路》,請看報導。

《綜藝》雜誌(Variety)的首席影評家賈斯汀•張(Justin Chang)表示,2013年出現了例如《為奴12年》這樣有關黑人題材的好電影,令人欣慰。題材和角度廣泛也令人興奮,他特別欽佩《為奴12年》導演史蒂夫•麥奎因(Steve McQueen)。

《綜藝》雜誌(Variety)首席影評家Justin Chang:「今天能夠和史蒂夫•麥奎因同臺獲獎是我的榮幸。我從他的電影《飢餓》開始就是他的粉絲。《為奴12年》著實是他的傑出成績。」

他表示他也很喜歡《白宮管家》和導演李•丹尼爾斯《為奴12年》的演員露皮塔.尼永奧

(Lupita N』yongo)演出也很出色。

《綜藝》雜誌(Variety)首席影評家Justin Chang:「她正在朝著奧斯卡獎步步走進,那是她贏得的。」

他表示,對於黑人種族,平權的電影,好萊塢正在朝著正面反向發展,可是有些悲哀的是到現在才出現《為奴12年》這樣的電影。

《綜藝》雜誌(Variety)首席影評家Justin Chang:「最後是一個英國導演來完成這樣的影片。這才剛剛開始,我希望看到更多。」

非裔影評協會成立於2003年,今年獲得頒獎的還有最佳男主角福里斯特•惠特克(Forest Whitaker),最佳女配角奧普拉•溫弗瑞(Oprah Winfrey)和最佳劇本劇作家約翰•里德利(John Ridley)等。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景好萊塢採訪報導

《自由中國》奧斯陸熱映 感動挪威人

一月份的最後幾天,挪威奧斯陸普降瑞雪,深冬的氣息越發濃厚。但榮獲丹佛「國際自由精神電影節」最佳影片獎等多項國際大獎的記錄片《自由中國》在這裡的連續放映,給挪威人帶來了探討中國問題的熱潮。

這裡是挪威首都奧斯陸的文化交流中心(Litteraturhuset),每天都有很多民眾前來參加文化論壇等各項活動。國際獲獎記錄片《自由中國》在這裡的放映,引起了挪威民眾對中國問題、尤其是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關注。

《自由中國》是一部反映中國現狀的記錄片。影片以兩位法輪功修煉者——美籍華商李祥春博士和北大才女曾錚女士的親身經歷為主線,揭示了表面光鮮的中國現狀背後所掩蓋的重大真相。

挪威知名演員Erle Bjørnstad:「(活摘人體器官)這太恐怖了。影片中有一個畫面表現的是關於(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的,真是太殘忍了。這是在為錢而屠殺人。」

挪威知名作家及學者Peter Chr• Koren先生也來到現場觀看了《自由中國》,他譴責中共強制活體摘取器官的行為是前所未聞的罪惡,超越了人性的底線,簡直令人無法容忍。

挪威知名作家及學者Peter Chr• Koren先生:「我希望歐洲議會能(就此)做出非常明確的表態,我也希望每個國家都能對此發出相應的信息。我特別希望挪威外長對此表明態度,因為當他是國會議員時就曾熱心呼籲當時的挪威政府就此事向中國(中共政府)表明立場。」

剛剛逃離中國大陸、來到挪威的法輪功學員——田秀露女士在影片放映結束後講述了自己在大陸拘留所及監獄的親身經歷。

很多觀眾表示,《自由中國》製作非常出色,向人們傳遞了關於中國的非常重要的真實信息,希望將來能有更多揭示中國問題的影片在奧斯陸上映。

新唐人記者千慧挪威奧斯陸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