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遊輪提前返港 染病客基本痊癒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原計劃前往加勒比地區的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遊輪「海洋探索號」(Explorer of the Seas)提前返航,週三順利抵達新澤西港口。此前,因船上將近700名名乘客和船員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備受關注。這次旅客與家人見面,如釋重負。

渡假時生病,沒有人樂意遇上這種掃興事。所幸診治及時。遊輪公司表示,遊輪返港時,被感染遊客已基本痊癒。

患病乘客大衛•波登(DAVE BOWDEN):「先是我太太晚上病得很嚴重,很嚴重。大約早上五點,我也有同樣症狀。她到早上好了一點,我還是有問題。所以我去找醫護人員,他們開始處理,然後我被隔離24小時。」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建議症狀未退的遊客,先入住酒店觀察情況或直接就醫,確定正常後再回家。

皇家加勒比號管理人員表示,所有的乘客都會得到補償。

皇家加勒比副總裁麗莎•魯多夫-培洛(LISA LUTOFF-PERLO):「所有乘客都會有賠償。他們現在的費用打5折,下次搭乘時也打5折。所有不幸生病的乘客如果必須在房間再呆兩天,未來搭乘時可以折抵兩天費用。」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報告,有595名乘客和50名船員,有嚴重嘔吐和腹瀉。受感染的乘客都在房間隔離,他們接觸過的東西都放在標示生化危機的袋子裡。

遊輪公司表示,傳染病可能是諾羅病毒,傳染途徑和主因仍在調查中。

這艘遊輪有3050名乘客,原計劃十天旅程。由於630名遊客和54名船員意外染病,被迫提前返回。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