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1月22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中國新年前夕 H7N9禽流感爆高峰

近期來,H7N9禽流感在中國持續蔓延。根據中共官方宣稱,光是今年罹患H7N9人數已經超過50人,專家不僅擔心病毒可能變異而容易衍生成為「人傳人」的疫情傳播模式,更擔心隨著中國新年的交通運輸,將讓禽流感疫情加速擴散,引發另一波疫情高峰。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官方加大對港臺書籍出版的監控

中共近期加強對香港、台灣的文化統戰與言論監控,北京當局從去年12月開始,便向中國主要出版社的總編輯發出通知,暗示出版社要加強掃除「危害政治」的出版物,並且禁止發行命運風水書籍。北京加強管控書籍,也反映出中共當局對於內部現狀感到強烈不安。

香港《東方日報》

新華社擺烏龍 「邀請已故知名人士茶話迎春」

中共官媒新華社再傳烏龍,新華社發表一篇報導,名稱為《全國政協邀請已故知名人士和黨外全國政協委員夫人茶話迎春》,原本應該是邀請「已故政協委員的夫人和知名人士的夫人」,但卻寫成了「已故知名人士」,報導還被廣泛轉載,引髮網民一片嘲諷。

台灣《蘋果日報》

毒霾嚇跑企業 外僑逃離北京

中國霧霾嚴重,也讓北京成為名副其實的「霧都」。陸續傳出企業負責人開始逃離北京,日本駐華的工作人員也傳出要求「霧霾津貼」,甚至有人已經舉家搬回日本避難。最新一項科學研究也指出,美國西部上空的空污物質,有1/4來是來自太平洋對岸的中國大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