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 三部中國大陸影片入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參加2014年柏林影展的共有15部影片,中國大陸共有3部影片將競逐金熊獎和銀熊獎。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的影片包括刁亦男執導、台灣女星桂綸美主演的「白日焰火」、婁燁執導的「推拿」和寧浩執導的「無人區」。

本屆影展的評審團主席是長年與李安合作的美國製片人薛默斯(James Schamus),成員包括香港影星梁朝偉,以及去年以電影「決殺令」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瓦爾茲(Christoph Waltz)。奧地利籍的瓦爾茲在歐洲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

八人評審團將選出最佳影片,頒發金熊獎;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和男演員、最佳劇本和攝影、剪接、音樂等技術將獲銀熊獎。另外,還有一項評審團獎。

參展的影片多半是歐洲製作,跨國製作則有6部。

參賽的亞洲片還有日本的「小小的家」(Chiisai Ouchi)。美國片1部,名為「少年時代」(Boyhood)。德國有3部片競逐,奧地利也有1部影片參展。

柏林影展鼓勵電影界跨國合作,今年的競賽片有德國與歐洲、亞洲和美洲合作的影片,也有挪威與丹麥和瑞典合作的影片,還有法國與阿爾及利亞、美國與比利時的共同製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