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恐封城 45國對國民發旅遊警示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泰國反政府團體明天(13日)將發動大規模示威遊行,宣稱將封鎖首都曼谷,鑑於泰國情勢不穩,已有45個國家發出旅遊警示,提醒國民暫勿到泰國旅遊,或如到泰國則應避開抗議集會地點。

中央社引述泰國「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泰國外交部說,已有45個國家對國民發出警示,提醒他們避開曼谷的群眾大規模集結地點,在封城期間也應避免旅遊。

外交部發言人並說,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甚至建議國民,暫時取消到泰國旅遊。台灣、香港、俄羅斯等國家的國民也都受到類似建議。

許多國家除了建議在泰國的國民要注意安全,也提醒他們要有足夠的現金,準備好通訊裝置,以及貯存充足的糧食和飲水備用,尤其要避免穿著黃色或紅色服裝,以免在有紅衫軍和黃衫軍之爭的泰國遭到池魚之殃。

美國大使館則提醒國民,泰國抗議群眾過去2個多月大致維持和平,但仍有部分傷亡,示威活動和平但也可能轉成暴力,未經示警就升高成暴力衝突。

抗議團體預計封鎖曼谷市中心7大路段,他們強調不會封鎖機場或大眾交通運輸系統,而是要對政府機構與政府官員住宅進行斷水斷電,至少會持續5天以上。一般預料,遊行集會可能會造成交通大癱瘓,也不排除親、反政府兩派遭遇,出現對峙衝突。

反對派領袖蘇德(Suthep Thaugsuban)在英文「週日民族報」(Sunday Nation)今天刊出的訪談中排除與政府對話,但表示如果像某些人擔憂的暴力升高、可能爆發內戰,那他會解散示威群眾。

蘇德說:「如果這變成一場內戰,我會放棄。對我來說,人民生命很寶貴。如果有人挑起內戰,我會叫人民回家。」

當局說,將部署約2萬名警察和軍隊維持秩序,如果再度出現動盪,準備宣告緊急狀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