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消費電子展 創新產品亮眼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第47屆CES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7號正式登場,曲面電視、智慧手錶,以及可以連接互聯網的家電用品等,大量創新性消費產品在展中搶眼亮相。雅虎首席執行官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也首次推出可預測搜尋智慧手機應用程式及數位雜誌的創新性雅虎產品。

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在美國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拉開序幕,大螢幕裝置與可彎曲裝置等都是此展主軸項目,3D列印、穿戴式技術、雲端運算、聯網式家電等是新亮點。

韓國三星(Samsung)公司發表可彎曲螢幕電視原型機。三星在聲明中表示,使用者只要觸碰按鈕,就可變換螢幕,由原本的平面螢幕轉為曲面螢幕,以取得更好的觀賞角度。

CNET卡瑞:「現在人們可以購買曲面電視,但是如果猶豫不決該買平面還是曲面,你可以選擇可彎曲的。當曲面電視環繞你,它可以提供更加身臨其境的感覺。不過也不是所有人都總是喜歡曲面。」

另外,「穿戴式技術」在今年CES展會萬眾矚目。三星的一些款式的智慧手錶(the smart watch)是穿戴式電子消費性產品應用在數位保健與健身方面,將為展會最熱門的領域之一。

此外,雅虎也宣佈併購Android程式開發商Aviate。目標在擴大廣告營收與增進行動服務,不包括去年11億美元併購Tumblr,雅虎每個月行動用戶數已經超過4億。

為期四天的CES是全球最大的消費科技產品展會之一,也是業界採購消費電子產品、了解產業趨勢的機會,預計今年參觀人數將超過15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編譯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