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白熾燈泡將在2014年被美國淘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訊】當紐約的水晶球降下的時候,美國使用白熾燈燈泡的時代也開始降下帷幕。

2007年,由當時的美國總統布希簽署的能源效率法,因舊白熾燈浪費了90%的能量發熱而不是發光,因此計劃在7年內逐步淘汰掉傳統的白熾燈。

在2012年1月開始淘汰100瓦的白熾燈,去年,淘汰擴大到75瓦燈泡,今年將淘汰60瓦和40瓦白熾燈泡。而這兩種燈泡,是美國家用燈泡中最流行的類型,因此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也最大。

這些舊白熾燈泡不會在一夜之間消失。能源效率法要求從2014年1月1日起不再生產或進口白熾燈泡。商店可以出售庫存。

專家表示,雖然節能燈泡價格偏高,但顧客很快就可因為節約能源收回價格差。不像舊的白熾燈壽命只有一年,緊湊型熒光燈可以用上10年,LED燈可用長達25年,而一旦成本下降,LED燈泡最終會成為新一代燈泡的王者。各大照明企業紛紛對淘汰白熾燈泡推出LED替代品,以搶佔市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