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Vs草根 彭博白思豪魅力比較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訊】今天是紐約市長交接的日子。究竟彭博和白思豪倆人的言談舉止、風格品味有甚麼不同呢?我們不妨來聽聽記者的比較。

白思豪今天正式上任,我們還沒有機會來比較兩人的執政作風,不過或許可以先從兩人在召開記者招待會上的做派來看看他們的不同。常去新聞發佈會的記者都知道,彭博非常的守時,最多遲到5、6分鐘,有時他甚至會提前開始,讓晚到的記者措手不及。而白思毫在這方面顯得挺大牌,往往比預定時間晚半小時才姍姍來遲。

在發言中,這兩人的談吐也各有特色。大家都知道,彭博一路白手起家成為全球大富豪,是個不折不扣的實力派。所以他講話單刀直入,沒有太多官腔。尤其他有一句經典口頭禪:in god we trust, everyone else bring data 我相信上帝,至於其他的人,請給我數據。這句話讓許多人戲言,原來彭博是個「數字控」。

而白思豪的口頭禪也很有威力,一句New York has become a tale of two cities。 紐約正在上演雙城記。讓許多紐約人心有慼慼,決定力挺他當新市長。出身公益維護人的白思豪確實很有演講天賦,他的語氣富有感染力,懂得用肢體語言加強效果,再加上他魁梧的身材,頗有領袖風範。

第二個問題:從一個男人的時尚風格往往能看出本人的領導風格,你覺得,他們兩人的衣著品味如何呢?

最近,《每日新聞》對比了一下兩位市長的衣著,彭博自不必說,套用網友的話就是「高端大氣上檔次」。他的西裝都經過服裝設計師Martin Greenfield之手,他曾服務過3任總統,資歷了得。而白思豪作為時尚之都的新市長,西裝的剪裁還要更加合身才行。不過,究竟是他品味需要加強,還是他有意塑造自己「親民市長」的形象,我們不妨等他正式上任後,再來觀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