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見范木根妻子 大批警察阻撓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12月22號下午,來自中國各地的50多位律師和公民,前往江蘇蘇州市高新區人民醫院,探望被當局非法監禁的顧盤珍,她的丈夫范木根為抵抗拆遷人員的暴力毆打,刺死兩人而被刑拘。律師們遭到大批警察、特警阻攔。請看報導。

據范木根的大兒子範永海透露,當他與5名律師來到醫院見他母親顧盤珍時,眾多警察手挽手的組成人牆不讓會見。

江蘇蘇州拆遷房主范木根兒子范永海:「總共4、50個律師,他們在樓下等著,沒上來,5個上來。(警察)排了三排,後面還有,他們說是保護我母親,上面派他們這樣做的。」

代理律師李國蓓,23號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描述了當時與顧盤珍簽署代理委託書的過程。

代理律師李國蓓:「大約我們持續跟他們解說了將近一個小時, 最終他們同意了,我就到裏面去,在病房門口,顧盤珍的兒子搬來一個凳子放在門口,顧盤珍在裏面,在授權委託書上按手印,門口有兩個特警站著,手拉著手不讓我進去,我站在特警的外面用手機錄像。」

李國蓓表示,這次他們代理的主要是拆遷維權這部分,刑事部分沒有介入,但是她認為公民有權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2月3號,10多名不明身份者非法闖入拆遷戶范木根的家,對他與他的妻兒進行毆打,在多次報警無效的情況下,65歲的范木根為保護妻兒,持水果刀將其中兩人刺死。

蘇州警方12月16號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刑拘范木根。但是,已經有大陸各地的3553名公民聯署簽名,強烈要求無罪釋放范木根。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