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多房多女人多 雅安書記「徐三多」落馬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被大陸網友稱為「徐三多(錢多、房多、女人多)」的中共前四川省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涉嚴重違紀,半月前被免職;曾與下屬發生激烈衝突,地震期間曾被舉報以權謀私。近來因涉嫌嚴重違紀而遭到立案檢查。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四川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外公布說,近日,經中共四川省委批准,中共四川省紀委決定對徐孟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立案檢查。

徐孟加11月17日已被免去中共雅安市委書記、常委、委員等職務。

報導說,2008年以來,不斷有人向紀委舉報徐孟加,指稱徐孟加有多套住房,並存在貪腐及生活作風問題。不過,當時雅安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予以否認。

報導還說,由於徐孟加酷愛打乒乓球,他將捐血站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員長期留作陪練,還把她提拔成了副縣級官員。

目前可查的資料顯示,徐孟加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11月13日,其帶隊前往廣東和江蘇招商。

徐孟加1957年出生,是農學學士,註冊會計師,高級工程師。曾任中共雅安市委書記、雅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徐孟加任雅安市委書記、攀枝花市委副書記期間,當地多名法輪功學員被抓、被關押並遭受酷刑迫害。

多名下屬被調查

據雅安官員透露,徐孟加被免職不久,雅安市常務副市長蒲忠被帶走協助調查。

上述官員稱,蒲忠被四川省紀委專案組帶離的時間大約是11月18日,當時就宣布副市長蒲忠需要協助對徐孟加案件的調查,暫停工作。

當地官員介紹,蒲忠的市委常委及常務副市長職務,目前沒有被免去,但他原在雅安市政府分管的工作,已由新任的副市長蘭開馳接替。

雅安知情官員透露,徐孟加被調查或與今年9月「落馬」的雅安市滎經縣縣委書記蔡中有關。

今年9月中旬,四川省紀委通報稱,雅安市滎經縣違規購置10套別墅用於政府部門辦公,縣委書記蔡中還涉嫌其他嚴重違紀問題,已被四川省紀委立案調查。

據公開資料顯示,三人履歷有多次交集。

蔡中在1990年7月至2002年9月期間,在四川省水產局任職。值得一提的是,徐孟加曾在1997年1月至2000年12月擔任四川省水產局局長,蔡中即為徐的下屬。

2002年9月到2008年1月,蔡中在雅安市雨城區擔任主要領導幹部。在蔡中任職雨城區期間,蒲忠也歷任該區代理區長、區長和區委書記等職,是蔡中的「頂頭上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