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12月3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財富》雜誌

中共當局突擊搜索彭博社辦公室

日前,彭博社記者準備報導中共高層與中國首富王健林之間的政商勾結內幕,但後來遭到撤銷,該記者也被開除。但中共當局卻在11月底突然發動行動,對彭博社的北京及上海辦事處進行搜索。據了解,中共當局也拒絕對彭博社員工發出簽證,甚至下令某些企業不要將辦公室租給彭博社。

德國之聲廣播電臺

中國政治犯女兒向台灣政府求援

中國民運人士王炳章、彭明兩人因為推動民主運動,遭到中共當局抓捕關押多年,兩人的女兒王天安、彭佳音在台灣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中華民國政府協助,要求中共當局釋放王、彭二人。台灣朝野立法委員也對這項訴求表達聲援。

自由亞洲電臺

訪民美使館、UN駐京辦要人權 被扣證件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上百位訪民日前前往北京的美國大使館與聯合國駐北京機構門前申冤,希望國際社會協助中國民眾爭取基本人權,但遭到警方打壓,部分民眾遭到扣留。隨著「國際人權日」逼近,向國際機構爭取人權的民眾也與日俱增。

香港《蘋果日報》

轟中共網絡打壓 央視評論員被炒

央視新聞部評論員兼製片王青雷日前針對中共加強打擊「微博大V」薛蠻子表示不滿,批評中共透過抹黑扣帽,並動用央視進行輿論審判來打擊網絡名人與言論自由,結果王青雷遭到當局清算開除,成為中共加強打擊網絡言論後,第一個被清洗的中央級媒體工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