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空難 被告機長違規操作 因飛機上有「要客」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 2010年8月在伊春發生的重大空難,機長涉嫌重大飛行事故罪一案,28日在伊春市伊春區法院開庭。機長齊全軍認為自己無罪,律師稱機長採取強硬著陸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該機上有要客,引發民眾熱議。

2010年8月24日21時38分,河南航空有限公司E190機型B3130號飛機執行哈爾濱至伊春VD8387定期客運航班任務時,在黑龍江省伊春市林都機場進近著陸過程中失事,造成機上44人死亡、52人受傷。

機長齊全軍涉嫌重大飛行事故一案,28日在伊春市伊春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

據大陸媒體報導,檢方指控被告違反航空公司關於飛行操作的規章制度。齊全軍律師張起淮表示,齊全軍雖然違反了規章制度,但並非出於為自己考慮。

律師稱在此前會見齊全軍時得知,事發前飛機上有要客,包括部委領導帶隊的工作組,伊春市的領導也等候在機場迎接。地面上的管制人員雖然提醒天氣條件,但並沒有讓飛機飛走,齊全軍也認為地面上的人是希望飛機能降落的,這也是採取強硬著陸的原因之一。

民眾質疑機上「要客」是誰

倖存者米女士表示,空難發生時,她也以為只是機長一個人的原因,但在庭上聽完調查報告后,了解到空難是「多因一果」,有非常多的疑點。「現在只是讓最終執行飛行任務的一個技術人員來獨自承擔,太不公平了。」

上海民眾稱:要客——中國最神秘的空中飛人,他們長期佔據在飛機的頭等艙,無論起飛降落你都看不到他們的身影,因為他們最晚登機,最先下機,他們可以控制飛機起飛降落時間,飛機就如同他們的私人交通工具。

還有民眾調侃:大家都只關注一件事,要客死了沒有?

甚至有民眾稱,很遺憾的告訴你要客沒有死! 他是2013年3月16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法律委員會的副主任委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