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餘名示威者 占領泰國財政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今天(25日)約1000名反政府示威者強行闖入泰國財政部,進行抗議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3萬多名示威者在曼谷各地13區遊行,升高警民衝突風險,泰國政治緊張情勢急遽升溫。約1000名反政府示威者今天強行闖入泰國財政部,帶頭的抗議領袖呼籲占據其他政府大樓,升高試圖推翻總理盈拉的抗議行動。

抗議領袖蘇德(Suthep Thaugsuban)告訴聚集在財政部前面的群眾:「我請抗議民眾在財政部過夜。」他說:「我敦促其他抗議民眾也這麼做,占據泰國各地的其他政府大樓與辦公室。」

示威者分頭朝政府辦公大樓、軍方與海軍基地及國營電視台邁進時,高喊政府「下台」口號。在一處抗議地點的登台發言者,指稱一名德國籍攝影記者是親政府人士後,導致那名記者遭到攻擊。

諾斯蒂茲(Nick Nostitz)說,他被揍了好幾下,之後才逃到附近的警方封鎖線後面。

路透社目擊者說,抗議人士闖進財政部後,電力曾短暫中斷。

泰國緊張情勢升高,導致泰銖跌至11週來新低,貶值0.4%,至31.97泰銖兌1美元。

上月開始的反政府集會,是因政府支持的特赦法案而起,特赦法案可促成盈拉胞兄、遭罷黜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返國,不會因2008年的貪汙判刑而面臨入獄服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