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華裔協會設獎學金 助華人學子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隨著美國對中國遊客的政策放寬,來美旅遊的華人日益增多,酒店服務業很快成為華人熱門職業。為了幫助在校學習酒店管理、有經濟困難的華裔學生,美國酒店華裔協會提供獎學金,激勵華裔學子早日完成學業。請看詳細報導。

來自中國廣東的黃展澤是美國酒店華裔協會第一屆獎學金的獲得者。

美國酒店華裔協會助力秘書黃展澤:「我自己也是中國留學生過來,全部是自費的,家裏出錢。去年我榮幸的獲得了第一屆的獎學金,雖然金額不是很大,但對我的精神上和自信心上有很大的幫助。畢業後,我想回饋一下這個協會、這個社會,所以決定今年我來承擔獎學金這個項目。」

他介紹,今年的獎學金仍然設3個名額,但獎金比去年多了一倍,每人1000美元。而且今年的獎學金只為華裔學子提供,獲獎者可選擇來協會實習。

名額:3個

獎金:1000美元

另外申請人必須是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主修酒店管理相關課程,最少有12個學分,GPA最低要達3.0。

申請條件

必須是華裔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

主修酒店管理相關課程

最少有12個學分

GPA最低要3.0

在酒店工作7年多的黃健明表示,酒店裡其實工種很多,比較適合華人。

美國酒店華裔協會黃健明:「酒店裡有很多不同的工種,很適合於華人,可以嚐試在不同部門工作。通常英文,要看在甚麼部門做,不需要與客人有深入溝通的工種,普通英文水平就可以。」

酒店協會主席黃華清則表示,現在酒店業蒸蒸日上,他們協會幫助很多華人進入酒店業這一行,每年設立獎學金,鼓勵年輕學子走向酒店管理層。

美國酒店華裔協會主席黃華清:「對於我們雙語的人才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我們現在設立獎學金,也是非常希望中國來的,或是美國出生的中國人。他們學成以後可以回贈社會,進入酒店業的主流。」

獎學金的申請截止日期是12月1日,申請表格可從該協會網站下載。有意申請者可先致電酒店協會詢問詳情。

電話:646-392-4008

電郵:info@hcausa.org

網址:www.hcausa.org。

獎學金的頒發晚宴將於2014年1月17號晚6點半在金豐大酒樓舉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