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重掌宏碁 妻盼顧好身體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台灣筆電大廠宏碁力拚重振,創辦人施振榮回鍋重掌變革大任,昨天向36萬股東發出公開信,列出兩大變革重點,而他今天在鹿港出席活動時表示,具體的構想要再找時間主動說明,夫人葉紫華表示施振榮這麼辛苦,身體情況這樣還要重掌大任,非常不捨。

記者:「董事長可不可以跟我們談一下…。」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到鹿港出席藝文活動,一現身就成為媒體焦點。

記者:「那有甚麼計劃要來拯救宏碁?」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對不起,我現在關於宏碁的問題不方便回答,我到適當的時間,我會主動跟大家聯絡,整個構想比較具體之後,會跟大家報告。」

台灣筆電大廠宏碁第三季大虧131.2億,董事長王振堂宣佈請辭,明年將滿70歲的創辦人施振榮,回鍋擔任宏碁「董事會變革委員會召集人」,重掌改革大任,看在夫人眼裡實在很不捨。

記者:「會不會很心疼?」

記者:「你贊成嗎?」

面對媒體提問,只有小聲回答「他身體都這樣了,我怎麼會贊成?」

施振榮週四向宏碁36萬名股東發出公開信,表示未來除了現有的PC、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等產品要做出變革,還要找到新事業、並尋找具有互補性的合作夥伴。

施振榮:「我現在的角色是代表董事會,等於變革委員會,我是召集人,所以我角色扮演要扮演對。」

施振榮表示自己是基於社會責任,以不支薪方式投入,重整宏碁,不過面對嚴重虧損,股價也跌到只剩下16.5元,接下來的路並不好走。

記者:「會不會覺得太辛苦了?」

施振榮妻子葉紫華:「當然很辛苦啊。」

科技產業打造台灣品牌一路風風雨雨,各界關注的是台灣雙A大廠宏碁,能不能夠重新站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