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越多賞越多 杜拜鼓勵減肥賞黃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邦杜拜市推出對抗肥胖計畫,市政當局贈送價值280萬迪拉姆(76萬2942美元)的黃金,甩掉越多賞「金」越多。當作獎勵挑戰減肥參賽者的獎品。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體重是金」(Your Weight in Gold)活動向參賽者保證,在8月16日穆斯林齋戒月結束時,甩掉越多體重者,賞「金」越多。

27歲的敘利亞建築師謝赫(Ahmad al-Sheikh)減掉26公斤,抱回頭獎,獲得價值1萬零48迪拉姆的63公克黃金。

謝赫參賽時體重為146.7公斤,是2648名得獎人之一,獲獎者昨天總共收到16.82公斤的黃金。

謝赫告訴「海灣新聞報」(Gulf News):「事實上,我是在活動開始15天後才報名,一開始很擔心,因為我認為我在起跑點輸給所有其他參賽者。」

第2與第3名得獎者,分別減掉23與22公斤。

海灣新聞報說,減掉至少兩公斤體重的參賽者,每甩1公斤可得到1公克黃金;減掉5公斤及5公斤以上的參賽者,每甩掉1公斤可獲得兩公克黃金;甩掉10公斤及10公斤以上的參賽者,每減掉1公斤可得到3公克黃金。

齋戒月期間,穆斯林在黎明與日落之間,禁止飲食、飲水與吸菸。

不過,許多人常在天黑後大吃一頓,不理會暴飲暴食可能對健康有害的警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