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光棍盛產地排行榜 廣東高居榜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1日訊】11月1日被網上稱為「小光棍節」,而來臨的11月11日則被稱為「大光棍節」。近日大陸某婚戀網站發布《中國光棍盛產地排行榜》,廣東高居榜首,北京、江蘇緊隨其後。而南京「男光棍」竟然是「女光棍」的3倍多。

據大陸媒體報導,該《排行榜》評選出了中國光棍盛產的十大地區,分別為廣東、北京、江蘇、山東、河南、四川、雲南、河北、湖北和上海。

據介紹,光棍盛產與各地的生活習慣、工作壓力、男女比例、價值觀等因素密切相關。城市越大,婚得越晚。

而難找對象的原因:廣東是因為一天五餐,造成沒時間談戀愛;北京女光棍因彪悍,難找對象;而江蘇排名第三的理由,竟然是男光棍沉迷玩網路遊戲。

網傳的這份排行榜中,北京女光棍比例史上首次超越東北三省,位居全國之首。

但是在江蘇,根據第六次人口普查,南京大齡未婚男性多於女性,「剩男」超10萬人,是「剩女」的3倍多。

光棍男的苦衷

據報導,光棍們找不到對象各有苦衷。

30歲的林先生是南京某高校老師,他表示,單身漢是快活的,其實是光棍男人的一種自嘲,因為有的是沒條件不敢談戀愛結婚。他還說:「說實話,我現在收入一個月6000元左右。看看南京的房價,主城萬元以下樓盤絕跡了,結婚成本高啊!」

今年31歲的蔡先生,目前在省級機關工作,他自嘲每年的11月11日最尷尬,會收到領導和同事的關心:「本科、碩士、博士,念完這些,我已經29歲了,工作才兩年,剛穩定下來。其實,我也著急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