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扭轉轉基因態度 評論指政治需要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近日在北京召開的再論轉基因與國家安全研討會上,中共專家一反常態達成一致意見,共同抵制轉基因。這與此前官方輿論及部份專家對轉基因食品的支持接納截然相反。外界認為,因為轉基因開始關乎中共的政治安全。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近日在北京召開再論轉基因與國家安全研討會。與會專家一致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的「飯碗主要要裝自己生產的糧食」指示很重要。西南財經大學教授顧秀林在研討會上的發言:轉基因從根本上是滅絕人類的技術。

此前,轉基因的問題一直爭論不休。民間多是反對聲音,而官方卻屢屢給以正面報導。

博訊網9月4日轉載《農業部回應轉基因質疑:全球4/5人口都在吃》,文章稱,「日前,農業部發表「轉基因食品與非轉基因食品具有同樣的安全性」一文,回應中國國家安全論壇副秘書長彭光謙發出的對轉基因的八大質疑。農業部稱轉基因致腫瘤、影響生育等都是虛假的,全球4/5人口食用轉基因產品。」

據悉,農業部不顧輿論的一片質疑之聲,還批准發放了巴斯夫農化有限公司申請的抗除草劑大豆CV127、孟山都遠東有限公司申請的抗蟲大豆MON87701和抗蟲耐除草劑大豆MON87701 MON89788三個可進口用作加工原料的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

突然之間的態度轉變是因為什麼呢?

最近在網路瘋傳的中共軍方內部片《較量無聲》從植物轉基因開始引出政治轉基因話題。片中說,「看似微小的基因改變,不僅使原來物種的完整特性不復存在,而且也使新物種完全被介入者控制。」「美國動員國家戰略資源強力推廣的轉基因糧食,實際上就是美國控制世界糧食生產、進而控制世界的手段。」「以政治轉基因的方式謀求巧妙地支配中國,而不是簡單地肢解中國,已成為美國戰略精英的優先選項。」

中共借「轉基因」一詞來說明美國對中國的政治滲透,轉基因的危害來類比美國對中共的威脅。

但有網友因此看出中共對轉基因態度的轉變,而呼籲那些曾經上書要求水稻轉基因的61位院士應當誅殺。

也評論認為,中共不是從轉基因食品的本身給國民帶來的危害來抵制轉基因,而是從政治鬥爭的角度來抵制轉基因,說明中共關心的不是百姓的生命安全,而是關心自己的政權是否安全。

還有人認為,那個《較量無聲》不是反轉基因,只是借轉基因引出「政治轉基因」一詞。並說,中共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世界大變局,不得不暫時團結愛國派,犧牲掉轉基因的推廣。

有網友認為,科學本與政治無關,在中共的統治下,科學變成了政治的附屬品,科學可以根據政治需要而改變。中共無論提倡轉基因還是反對轉基因都是為了政治需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