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000學生怒砸食堂 抗議菜價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亂收費、哄抬物價的事情對於中國大陸來講比比皆是,但是,近期出現學生因為抗議學校哄抬物價,打砸學校的事情,在網路引起熱議。

10月24日,河北廊坊東方職業技術學院3000名學生罷課,抗議學校封閉管理,出售高價飯菜,不許從外面訂飯,熱水收費等變相盤剝。憤怒的學生砸爛學校的大門和食堂的座椅,最終校方被迫妥協。

據大陸媒體報導,之所以發生打砸事件,是因為學生及家長對於校內高物價的長期積怨。以前,學生可以出入校門,自主選擇消費,但新學期以來,校方強制施行封閉化管理,嚴禁學生校外用餐和住宿,最終激化了矛盾。

很多網友在網上支持學生的行為。有網友稱,好!是熱血青年,多點像這樣的敢於對不公平進行抗爭的青年,社會才會進步!也有的稱,自古革命都是從學生開始的。「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還有網友表示,不僅僅是大學,所有學校的食堂都已經成為學校賺錢,校長受賄的一部分!還有網友調侃:面對菜價的壟斷你們就…,太沒忍耐力了,你看我們歲數大的面對房價,油價,醫療,都只是微微一笑,孩子們未來是你們的。

此前,大陸媒體報導,9月14日,河南省柘城縣二高學生打砸學校,抗議學校封校制度以及校內食堂、超市出售高價食品。上千名學生從學校東大門開始,依次將食堂、超市、教室、西門、寢室設施砸毀,並圍毆了學校一名主任,當時警察到場后也沒敢下車,直至學校作出讓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