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韓國的烤肉料理SamGyeopSal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很多營養專家建議,為了健康要少吃肉多吃蔬菜。但是一般都很難一下子改變喜歡肉食的習慣。有一種韓國人愛吃的料理叫 SamGyeopSal,也許能解決這樣的苦惱。請看駐首爾的記者李蓮庭的報導。

韓國人最喜歡的肉食是SamGyeopSal。

華僑料理研究家李香芳:“不分時候經常吃,家族聚會、跟久違的朋友見面、不僅跟家人公司聚餐的時候也吃,可以說百分之百。比起別的料理,SamGyeopSal是第一個選項。”

韓語SamGyeopSal是三層肥肉夾帶瘦肉的豬腹部的肉,就是華人也非常喜歡吃的五花肉。

在外國廣為人知南韓料理是加佐料醃製的烤肉和人參雞湯,而SamGyeopSal就有點陌生。但是對於喜歡看韓劇的外國人就很熟悉了。

八色美食管理部長李憲儀:“看韓劇就有很多吃烤肉的場面,那就是烤SamGyeopSal 。”

它也是到過首爾的外國人選出的最好吃的料理。

SamGyeopSal外國人也容易跟著做,因為容易買到材料,價錢又比較便宜,而且烹飪法也簡單。

華僑料理研究家李香芳:“首先把肉放到烤盤上面,然後旁邊放蒜、洋蔥、蘑菇或者酸泡菜一起燒烤。”

這個代表南韓的烤肉,放到嘴裏時才令人讚嘆。

華僑料理研究家李香芳:“肉烤好了之後,生菜或者是芝麻葉裏放大醬、烤好的蒜和其他蔬菜、蔥絲,最後放一片烤肉,這樣包著吃肉,蔬菜的比重比肉更多,可以說營養分數打一百分。”

為了健康要多吃蔬菜,但又不能拒絕肉的誘惑的時候,SamGyeopSal來解決苦惱。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