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襲地球 未來人類的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們每天面臨著不同的威脅和災難,比如環境污染和槍擊。但是現在我們又多了一個來自外太空的威脅,隕石墜落。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2013年2月俄羅斯烏拉爾山脈隕石墜落造成上千民眾受傷的真實案例讓科學家和宇航員發現,這些「天外來客」也會成為威脅地球生命安全的重要隱患。

從6500萬年前隕石造成恐龍和70%地球生物的滅絕到1908年隕石爆炸損毀2000平方公里西伯利亞森林的通古斯卡事件。存在於近地宇宙空間的物質給地球造成的傷害一直沒有間斷過。而近年來隨著科技的進步 ,越來越多的隕石在地球附近被發現,專家判斷,地球被隕石撞擊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由於近地隕石在地球上空的位置不確定,即使是人口密集的大城市也遭遇同樣的被襲可能性。

B612基金名譽主席Rusty Schweickart:「一個100英尺或30米長寬高的物體,如果它從一個城市的上空墜落,就會徹底摧毀那個城市。」

對於地球被外太空物質撞擊的潛在威脅,民眾表示並不擔心,瑞士學生Philipp Friedli:「我不認為這是個巨大的威脅,因為今年2月份在俄羅斯已經發生過了,所以我不認為最近又會發生。」

居民王先生:「彗星砸中地球這個危險是有的,但是我相信我們人類通過科學的手段是可以防範這種危險的。」

專家呼籲,隨著科技和知識的進步,提前預防此類災害的發生需要全球合力,B612基金名譽主席Rusty Schweickart:「我們想要有能力預測所有類似的災害影響,並解除他們這樣我們就不須為此擔心了。」

雖然隕石墜落地球集中繁華大都市的機會微乎其微,還是讓我們展開一下想像力,看看紐約的時代廣場被隕石擊中的驚悚畫面。

新唐人記者李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