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學區iPad計劃 市民憂健康安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22號晚,在洛杉磯聯合學區的會議大廳,學區董事就頗受爭議的「向學生每人派發一部iPad平板電腦」計劃,面向公眾舉辦公開會議進行討論。請看報導。

今年8月,洛杉磯聯合學區通過了10億美金預算,計劃向學區內每個學生派發一臺Ipad平板電腦用於學習用途。不過在第一階段派發的31000多名學生中,老師和家長都先後發現,一部分學生突破了Ipad的安全設置,把本來用於學習用途的平板電腦用來娛樂、交友和玩遊戲。有一部分市民關心的是,政府的錢能否花在實處。

洛杉磯市民Kim Kaufmam:「他們既然還是要買紙張書本,真不知花700美元買平板電腦幹甚麼。」

而另一部分市民關心的是平板電腦本身的安全問題。

洛杉磯市民Kevin Mottus:「洛杉磯聯合學區的學生非常聰明,他們為破解電腦而洋洋得意。但與其關心資金和破解方面的問題,不如更關心健康方面問題。」

Kevin所提到的健康方面的問題,是指無線網絡WIFI所造成的輻射問題,因為在向學生派發Ipad的計劃當中,洛杉磯聯合學區的預算包含WIFI無線上網的花費。

洛杉磯市民Kevin Mottus:「絕大多數人不知道WIFI用的是微波。在美國和中國,大家只知道這項技術很便利,卻不知道它的原理。」

「它用的是與微波爐相同頻率的微波,會對健康造成很多方面影響。」

這項計劃的動機之一是讓洛杉磯聯合學區貧困家庭的孩子們也可以擁有平板電腦,享受平等受教育的權利。學區教育委員會的文件明確表示,如果平板電腦被盜或丟失,學生本人和家長不承擔賠償責任。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