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音樂節 獻上亞洲經典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每年10月至12月間舉辦的NTSO國際音樂節邁入第7年,今年以「亞洲經典」為題,將在北、中、南獻上5場大小型演出。從亞洲作曲家的作品出發,呈現屬於亞洲的聲音。

據中央社報導,NTSO國台交國際音樂節,今年將由亞洲一流的指揮家、獨奏家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共同在台北、台中、霧峰、南投、台南,獻上5場包含大型交響樂及精緻小巧的室內樂演出。

報導稱,首先揭開音樂節序幕的是華裔作曲家周龍以英文創作的歌劇「白蛇傳」,這齣劇不但榮獲普立茲音樂獎肯定,更是普立茲音樂獎第一次將獎項頒發給歌劇類作品。這次國台交將由藝術顧問水藍指揮,以音樂會形式首演這齣鉅作,帶領台灣觀眾聽見在國際璀燦奪目的亞洲新作。

緊接著登場的還包括台灣作曲家蕭泰然的「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泰國作曲家普朗查榮的「希望之光」、日本作曲家武滿徹與吉松隆的「弦樂安魂曲」及「適夢.非夢」,透過這些根植於土地而綻放光采的作品,能讓民眾更加了解當代亞洲作曲家的思維。

國台交國際音樂節圍繞「亞洲經典」主軸,系列節目廣邀台灣指揮陳美安、聲樂家林惠珍、林健吉、台北愛樂合唱團、小提琴胡乃元、黃俊文,韓國小提琴張莎拉、大提琴鄭明和,日本中提琴今井信子、日本箏吉村七重等各地優秀音樂家共襄盛舉。

NTSO國台交國際音樂節演出時間,參考國台交網站www.ntso.gov.tw。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