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大選 基社黨保住最大黨地位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10月20日,盧森堡舉行國會大選,初步估票顯示,基督教社會黨得票最多,領先各黨。

據中央社報導,RTL電視台的估票顯示,基督教社會黨贏得33.4%的選票,在60席國會中將可拿到23席,但比起2009年上次大選,該黨贏得38%的選票,拿下26個議席。

領導基督教社會黨的資深總理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是歐洲執政最久的領袖,至今當權18年。只是今年基督教社會黨(CSV)在得票數及所獲議席上都有所減損。

這是基督教社會黨1999年來大選表現最糟的一次,不過還是保住國會第1大黨的地位。

投票所出口民調顯示,榮科2004年以來的執政盟黨─社會主義工人黨(Socialist Workers Party,LSAP),得票與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相當,都贏得13席。

這次國會大選提前7個月舉行,執政盟黨社會主義工人黨指控榮科未能遏止情報機關濫權,撤出對政府的支持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