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院開門 申請者被延誤頻抱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10月16號晚,美國參眾兩院終於達成協議,趕在最後一刻,通過了短期避免債務違約和繼續資助政府的法案。停擺整整16天的聯邦政府, 週四終於重新開門。

楚玉:有數十萬名被迫休無薪假的聯邦僱員,終於可以回來上班了。不過,原本有望在週四上移民法庭的民眾,還是接到了聽證會被取消的電話。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來看記者的報導。

因預算紛爭而被困2週的聯邦政府終於重新啟動。而讓移民者望穿秋水的移民法院也正式開門。儘管如此,許多原本應該被受理的案件目前依舊被擱置,完全恢復還需等到18號以後。

費山勞律師:「我的客人非常憤怒,他們很生氣。他們把氣憤轉移給我們。我不知道他們還能衝著誰發火,但我們承擔了他們的怒氣。」

在過去的16天,數萬人的移民審理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延誤。如今法院雖然開門,但除涉及到遞解拘留的案子正被審理外,17號當天的其他聽證會全被取消。

吳牟人律師事務所吳牟人:「我們今天就有2個應該出庭的,就被延誤了。」

許多人以為,在過去兩週被擱置的庭審應該在法院開門後被優先審理。但事實好像並不是這樣。

費山勞律師:「很不幸的是,在過去兩週等待簽證的人,他們被推到了後面。 等法院有時間的時候再審理。可能是6個月或一年。」

吳牟人律師事務所吳牟人:「明天18號,就會安排18號的人出庭,不會10月1號沒有出庭的人安排到18號, 絕對不會。」

但不論如何,法院恢復正常總算讓移民者送了口氣。

民眾卡路易斯:「謝天謝地,開得正是時候。」

這次的歐巴馬健保與債務上限危機,都在有驚無險中度過。歐巴馬承諾,接下來會再次推進移民改革。是否兩黨能在這一問題上達成妥協,一切還尚未可知。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