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新片推薦(10月17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楚玉:「又到了本週新片推薦的時間,這一次我們同樣為大家介紹兩部炙手可熱的電影。」

金然:「第一部就是由史蒂夫•麥奎因執導,布拉德•皮特擔綱製片人,群星雲集的《為奴十二年》。」

楚玉:「影片故事根據諾薩普同名自傳改編而成。諾薩普本是一個1853年,生活在紐約的自由黑人,受過教育並且已婚,與自己的妻女過著正常的生活。但他遇到了兩個改變他終身命運的人,他們許諾在華盛頓幫他找一份工作,當諾薩普到了華盛頓才發現自己被誘拐綁架了,從此開始了艱難的奴隸生涯。經歷多年磨難,才依靠一個好心的加拿大人幫忙送信回家,經過一場訴訟,他重獲自由。」

金然:「這部電影因為有這個真實故事及其眾多明星陣容保底,讓它成為競逐明年奧斯卡的強勁選手。」

楚玉:「有網友表示,看這部片子時一定會百感交集,至少會有震驚、狂怒、憤懣、委屈、感動等等情緒,簡直是奔著奧斯卡寫的劇本。」

金然:「現在這部電影已經很有奧斯卡範兒了,因為它已經獲得了有奧斯卡風向標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最佳故事片獎。」

楚玉:「嗯,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再來推薦一部跟現實題材有關的劇情片《維基解密》。這部電影的導演是為《暮光之城4》上下篇掌舵的比爾•康頓。」

金然: 「其實這部片的片名The Fifth Estate 直譯是叫『第五階層』這里特指主流媒體之外的新型媒體。」

金然:「從阿桑奇與伯格聯手創建『維基解密』,到兩人在『26C3』歐洲黑客大會發表震驚世界的演講,再到兩人因理念不合產生嚴重分歧,阿桑奇的傳奇人生走馬燈般呈現。而影片追問的主題也發人深省『在自由社會中,保密與解密要付出何種代價?』」

楚玉:「其實,包括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在內的很多人都認為「危機解密」(The Fifth Estate)拍得太早了,阿桑奇目前依然躲在大使館躲避通緝,他的故事似乎尚未結束。」

金然:「我倒覺得這個點更能引起觀眾的興趣,將還在世的傳奇黑客阿桑奇生平搬上銀幕,把戲裡戲外的故事融為一體,這讓票房更有保障了。」

楚玉:「希望這部電影能不負眾望,如果還能讓阿桑奇本人拍手稱好就更出彩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