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華裔小提琴家盛讚神韻交響樂團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華先生是原浙江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20年前得到美國名校天才獎學金留學美國。觀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後,他讚不絕口。

首席小提琴家華先生:「非常成功,從專業角度來講是非常專業的一個樂團,從他的整個音響效果、整個的音準節奏,整個各方面都非常高的水平,非常有感染力,尤其演奏東方音樂、西方音樂都能表現出他們特有的風格,尤其那個柴可夫斯基最後那個序曲,演奏的非常有激情。」

「我非常欣賞這個創作的中國音樂,旋律非常優美,尤其是小提琴聲部的時候非常漂亮、演奏的聲音非常甜美,銅管樂也非常雄厚,就是說這個中西方的結合做的非常好,就是能用西方的音樂形式表現中國民族音樂這個風格,結合的非常好。」

「音樂是個共同語言,用美好的樂器,無論演奏東方的文化的素材、音樂的形象也可以充分表現的淋漓盡致,我覺得作曲家、指揮在這方面處理的都非常好。」

新唐人記者彭慧美國德州休斯頓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