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國際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接下來,我們來看一組今天的國際新聞簡訊。

美軍抓獲巴基斯坦塔利班高級指揮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弗(Marie Harf)星期五表示,美軍抓獲了巴基斯坦塔利班的高級指揮官拉迪夫.馬哈蘇德(Latif Mehsud)。

哈弗拒絕透露何時抓到馬哈蘇德以及他目前關在何處,只說,巴基斯坦塔利班曾經製造了2010年美國時代廣場爆炸,並在巴基斯坦境內發動多起攻擊事件,造成數千人死亡。 一名阿富汗官員透露,馬哈蘇德是在阿富汗東部高速公路上開車時被抓獲。

納粹戰犯不悔改 遺體阿根廷拒接受

100歲的前納粹德國黨衛軍上尉普里克(Erich Priebke)週五在義大利過世,義大利官方計劃將他的遺體會運回阿根廷,與他的妻子同葬。

不過,阿根廷外長齊默爾曼(Hector Timerman)的辦公室在推特上表示,這關乎對人類尊嚴的侮辱,阿根廷不會接受普里克的遺體。

普里克是二戰期間的納粹軍官,奉希特勒命令參與屠殺335人,後遭到判刑,以拘禁在家的方式服完刑期,普里克從沒有對屠殺一事表示懊悔與道歉。

超級風暴“費林”撲向印度 數十萬人撤離

印度氣象局表示,超級氣旋風暴“費林” 星期六晚間會在印度東部海岸登陸,最低風速達到每小時220公里。

氣象專家警告,“費林”來勢洶洶,預計在海上掀起3米巨浪,它的威力與暴風圈範圍接近曾造成上千人死亡的美國颶風卡翠娜。印度官員表示,風暴將使1,200萬人受到影響,住在沿岸的六十萬居民已被撤離到高處。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