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震撼全場 觀眾盼再欣賞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神韻交響樂團10月5日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兩場音樂會,讓現場觀眾感到非常震撼。很多觀眾希望能再有機會欣賞神韻的演出。

神韻交響樂團的兩場演出,讓卡內基音樂廳全場觀眾感到非常壯觀和震撼。演出結束時,觀眾多次全場起立,長時間鼓掌,在觀眾一再的「安可」呼聲中,最後神韻交響樂團返場多次,觀眾仍然是意猶未盡。

工程師拉里・羅森伯格:「啊,天哪,演出太好了。」

羅森伯格先生計劃去欣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加州的演出:「太好了!我希望再看第二次,一定會欣賞到更多。我會找一些朋友和我一起去看,到舊金山再看。我們住在山景城。」

音樂家克萊格・莫頓(Craig Mourton)是費爾利迪金森大學主管,他這次帶來40名學生一起來欣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這是非常美妙的音樂會,我帶來了40名費爾利迪金森大學(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學生。他們都非常享受,音樂會融合了中西樂器,非常美。」

莫頓先生特別對神韻交響樂團中的中國傳統樂器印象深刻:「非常賞心悅目,很多我以前聽過的樂器,沒見過現場演奏,例如琵琶和二胡,我發音對吧?能看到這些樂器現場演奏非常好,音色非常好。」

他認為,能把中西方樂器如此完美的融和,難度非常高:「我印象深刻,神韻交響樂團在傳統樂器演奏時能處理的恰到好處,我知道這非常難,因為我也是交響樂音樂家,知道很難把握好,所以覺得指揮做的非常出色,當傳統樂器演奏時,能聽得很清楚,非常好。」

他希望明年能帶領學生來看神韻的舞蹈演出:「我還想再看神韻的舞蹈演出。我知道神韻交響樂團為舞蹈團現場伴奏,也許明年帶學生看神韻舞蹈演出。」

神韻交響樂團下一站將於10月9日在波士頓舉辦音樂會,之後還將到休斯頓、達拉斯、洛杉磯、舊金山等各大城市巡迴演出。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胡志華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