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命救老翁 日女被火車撞死 民漏夜淚祭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訊】日本東京橫濱上週二(1日)發生一起火車撞死人的意外事故,一名女子為了救一名素昧平生的7旬老翁,自己卻被火車撞死。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女子的義行感動無數人,日本各地許多民眾昨(6日)晚湧向橫濱殯儀館,在微涼的夜裡排起長長的人龍,要送這名「女英雄」最後一程。

上週二(1日)上午,村田奈津惠與父親一同外出,在車子行經JR橫濱線「鴨居」站與「中山」站間的鐵路平交道口,在柵欄前等候列車通過時,她突然看到有一名老人不慎摔倒在鐵軌上,此時火車已出現在鐵道的另一端,村田不顧開車父親勸阻,急忙下車衝上鐵軌、推開老人,但自己卻已經來不及閃躲,被列車迎面撞上,當場喪命。

村田奈津惠今年40歲、單身,她辭掉原有的工作,選擇就近照顧年邁雙親,在父親的不動產仲介公司任職。

村田奮不顧身救了這名素不相識老人的故事,感動許多人心,幾天來陸續有許多人帶著鮮花,到事故地點向她致意。

村田的告別式在昨晚(6日)舉行,6日是日本傳統的「通夜」告別儀式。日本政府為了表揚村田「見義勇為」的精神,決定授予她「紅綬褒章」,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親自出席,代表日本政府頒發感謝狀;日本全國各地許多民眾也穿著黑色喪服,到橫濱殯儀館外排起長長的人龍,一起送「女英雄」最後一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