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際的旋律 神韻交響樂團紐約上演引震撼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訊】神韻交響樂團自去年在紐約成功首演後,給西方音樂界帶來震撼,被觀眾形容為「天籟之音」。時隔一年,神韻交響樂團10月5日再次蒞臨紐約,作為2013年全美巡演的第二站,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2場。那麼這一次又帶來怎樣的震撼呢?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中國傳統音樂講究細膩靈動的獨奏,而西方交響樂的合奏大氣恢弘。如果把二者結合,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呢?現在,神韻交響樂團便將中西器樂合璧,譜寫出了動人的「天籟傳奇」。

神韻交響樂團以五千年中國神傳文明為底蘊,匯聚了來自5大洲100多名音樂家。演出曲目包括神韻作曲家原創的交響樂,以及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人的著名樂章。此外,神韻藝術團的男高音和女高音歌唱家也同臺獻藝。演奏時而熱情激昂、時而含蓄沉靜,極富感染力。

神韻交響樂團不僅具有龐大規模的管弦西方樂器,而且還加入了東方元素。中國傳統樂器溫婉悠揚的音質,給音樂會增添了歷史的底蘊。而神傳文化貫穿始終,令人感到旋律的莊嚴殊勝,宛如來自天際。

演出結束時,觀眾掌聲雷動,歡呼聲不斷。樂團指揮盛情難卻,加演了4首安可樂曲。

記者:享譽世界的百年音樂聖殿——卡內基音樂廳,被認為是最音樂界具挑戰的舞臺。自去年在這裡震撼上演之後,神韻的回歸,讓紐約的音樂愛好者感到了久別重逢的喜悅。

費城交響樂團前演奏家巴隆及家人:「這是我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

著名媒體人斯皮麗爾斯:「神韻把你送去了另一個世界,像童話一樣。」

礦產公司高管普魯鎖:「看到東西方音樂相交融, 非常特別的經歷,非常好。」

牧師班多爾:「我覺得在演出時我深深愛上了中國。」

教師安蒂:「中國的音樂用西方樂器演奏 實在太美了。」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神韻交響樂團淨化人心的旋律,不僅讓觀眾感到了傳統與純正的力量,也給世界音樂風格開創了新的模式。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