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艾美獎編劇 靈感來源貼近人性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在第65屆艾美獎頒獎前夕,本次入圍艾美獎黃金時段最佳編劇的多位編劇。受邀至洛杉磯電影院與觀眾分享他們的心得,這些著名的編劇家。現場就談到了撰寫劇本的靈感來源,我們來去現場看看。

你平時最喜歡看的電視劇,這些編劇的靈感從那裏來呢?

熱播劇《絕命毒師》描述了一位普通高中化學老師,在得知自己身患絕症的情況下,為了給家人留下財產,進而利用自己的化學知識製毒販售。

獲得最佳劇情類提名的編劇喬治•馬斯特拉斯(George Mastras)表示,這個普通化學老師轉變為毒品梟雄的掙扎過程。沒有對錯而是讓觀眾陷入灰色地帶感受人性真實的一面。

《絕命毒師》編劇喬治•馬斯特拉斯(George Mastras):「他們希望找一種與眾不同的秀,具有一定的挑戰性挑戰,人物不都是這麼黑白兩面角色,有點在灰色地帶,可以讓人感到很真實,對錯不是很鮮明。」

《絕命毒師》編劇喬治•馬斯特拉斯(George Mastras):「你想講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一個真正人所經歷的真實故事。那樣我想就是令人愉快的,作為有挑戰的電視編劇者,你第一想要給人歡樂和把人們帶上旅程。」

深夜新聞諷刺節目《喬恩•斯圖爾特每日秀》獲得綜藝類節目最佳編劇提名。編劇凱文•布萊爾他說創作靈感,其實就來自每天閱讀的報紙。

《喬恩•斯圖爾特每日秀》編劇凱文•布萊爾(Kevin Bleyer):「我的靈感源於每天的新聞標題,平時讀報或者看片子,看到有些東西,你會說我很生氣。看到另外一些東西你會說我真想對著屏幕大喊一通,如果你把這些變成喜劇你就有了精彩的片段,就會是一個很好的秀。」

獲提名的最佳特集《開心漢堡店》這部卡通,是由兩姐妹共同編劇。她們以喜劇的手法,以鮑勃一家開設漢堡店為主軸,呈現他們與鄰居之間溫馨的家庭關係。

《開心漢堡店》編劇李西•莫莉努克斯(Lizzie Molyneux):「我想此秀能獲得提名,是因為很多人與它有共鳴。它講一家人的故事,非常有趣和爆笑,但最後片中的每個人展現出互相關愛,跟他們在一起很好玩,他們是和睦相處的一家人,我覺得人們喜歡這樣的劇情,有一些喜劇,有些真情流露。」

其他入圍的編劇還有迷你劇集《燭臺背後》,以及喜劇類《辦公室The Office》,是從討論性向以及日常生活入手。看來今年的艾美奬的評審,都相當偏愛刻畫人性的劇本。

艾美獎將於9月22日揭曉,究竟獎落誰家呢?我們將持續為您追蹤。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