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學校開學 教學與安全並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9月9號,是紐約公立學校的開學日。結束了兩個多月的暑假,學生們重回校園。而如何確保孩子們的各項安全,也成為焦點之一。

公立中、小學開學第一天,重新回到課堂的學生們,有的緊張、有的興奮。

外國小姐妹:「有點緊張,想到要面臨新的課程。」

曹芯漪:「一點兒也不緊張,又能見到朋友啦。」

校車司機:「這對我和孩子們都是高興的一天。」

剛剛入讀公立學校的華人新移民學生,通常面臨語言問題。紐約市教育局8月底公布了一份「返校基本資訊」指南,指導家長如何為孩子辦理過渡式雙語課程。如果家長本身不懂英文,也可以向校長或家長專員尋求幫助。

解決了語言問題後,亞裔學生通常會在美國側重於創造能力的啟髮式教育模式下,表現出優秀的學習能力。在紐約公立學校的「天才班」,70%的學生是白人和亞裔。

四年級天才班學生曹芯漪:「我以前(在中國)都不喜歡上學,現在到這裡來才喜歡上學。」

紐約5個區約1710所公立學校,共有110萬學生。紐約市教育部門除了重視教學,也極為關注學生的安全問題。

校車司機:「尤其是開學第一天,我會告訴所有乘車的孩子,可能發生的意外事故,這是很重要的。」

家長:「學校讓我們出示ID卡,如果不給出示,就不讓接孩子。」

不僅如此,紐約市為加強校園周邊的交通安全,還實施了一項新的交通監管措施。

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天,很多家長都會駕車送孩子往返學校。在這裡要提醒您一點,為了保障學生的通行安全,紐約市近期已在全市20個學區陸續安裝了超速攝像頭。從今天開始,如果您駕車通過學區時,車速超過每小時10英里,就會被罰款50美元。即使您是學生家長,也不能例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