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走秀倒計時 綵排現場驚鴻一瞥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距離新唐人漢服大賽的秀場亮相僅有一天的時間了。今天,模特們和工作人員進入了緊鑼密鼓的綵排階段。雖然在走秀正式開始之前不能公布太多的細節,但我們還是拿到了一些幕後花絮。現在就讓我們跟隨記者,去感受一下賽前的緊張氣氛吧。

漢服大賽的試裝間,模特們頭戴髮飾,面施粉黛。雖然還沒換上漢服,但她們彷彿已經穿越回了古代。

「雖然現在身上還沒有換上古代的衣服,但是有些行為 走路的時候就會故意變得很慢。」

在現場,記者還發現了一些特殊的面孔。

「我有法國和愛爾蘭血統。」

西方人穿上漢服別有一番東西結合的感覺,那麼他們又是如何揣摩古典風韻的呢?

「我讀了關於漢服的描述、很多中華文化,這幫助我理解刺繡代表甚麼,直線代表甚麼,實際上有很多美德、精神上的東西體現在服飾上。這是漢服最美的地方。」

下午,入圍的漢服設計選手也來到綵排現場觀摩大賽作品。

「就有點美夢成真的感覺,很開心。因為有很多同好作品,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真實的作品在眼前還蠻激動的。」

「這次大家表現都不錯,有些作品我覺得設計得慢蠻特殊的。」

看到這些花絮片段,你是不是意猶未盡呢?那麼就記得明天下午2點來new yorker大酒店,還有精彩的頒獎典禮等著你。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勝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