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明文規定金家世襲 陸網友對比中共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朝鮮今年6月修改規範力度高於憲法和勞動黨章程的《樹立黨的唯一思想體系十大原則》(簡稱《十大原則》),明文規定了「白頭山血統」—金正恩一家的政權世襲制。消息在微博上被網友瘋狂轉載,並將其與中共的「偽君子」行徑進行對比。

報導引述一位熟悉朝鮮情況的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朝鮮1974年4月內定金正日為接班人後,修改了相當於統治規範的《十大原則》。本次把名稱改為《十大原則》,內容也從序言加10條65款縮減合併為序言加10條60款。

該消息人士說,將統治理念從金日成主義變更為金日成和金正日主義,並將金正恩與他們列為同級,重點就是金氏家族世襲的正當化和規範化。

《十大原則》中還刪除了無產階級專政語句,用主體革命偉業替代了所謂的共產主義偉業等。在韓國媒體看來,這事實上就是宣布朝鮮是王朝國家。

朝鮮規定主體世襲,引發各路人馬關注熱議。很多網友以中共「極力掩蓋獨裁」的「偽君子」行徑,對比朝鮮「明文規定家族世襲政權」的「真小人」做法,進行了反諷:

李鳳儀:朝鮮就大大方方正式規定金正恩一家政權世襲制。

庄培坤:他們想通了,擰巴太難受。

黃河入海:好好,「共產主義」的實質終於現形啦!!!

朱智勇:今日最鼓舞全國人民的消息,莫過於朝鮮修改文件,明文規定金氏家族為世襲政權!展示了宇宙真理和封建帝制之間血濃於水的DNA。金正恩國王,您必將獲得秦始皇和列寧同志的祝賀!您是國際共運當之無愧的領袖!這才是自信!你的誠實和模範作用必將讓虛偽的人們無地自容!你名垂青史!

庄培坤:如果你們承認獨裁,我們可以不討論自由民主;如果你們承認特權,我們可以不討論憲政;如果你們承認貪腐,我們可以不發微博聲討,但你們什麼都不肯承認,而且還說要以法治國,要為人民服務,要清正廉潔奉公,既做婊子,又立牌坊,那麼對不起,我們只好和你們死嗑到底,直到你們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為止!

亂世佳人:起碼不像某些黨,既想做婊子,又要立牌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