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演電梯驚魂 上行21樓急墜至4樓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8月6日晚,深圳寶安區新安街道融景園小區一電梯發生故障。原本往上行的電梯從21樓突然墜下,在四五樓間停下。當時電梯內有11人,被困近一個小時后救出。11人均被送往醫院治療,其中三人腰部受傷。

傷者李先生對《南方都市報》記者稱,他在6日晚應邀前往融景園A棟23樓的朋友家玩,同行的還有幾個朋友一起。10時20分左右,他和朋友乘電梯上行。「電梯核載13人,當時裏面有12個人」,李先生稱,電梯在21樓停下,一名學生出電梯。就在這名學生走出后,電梯門還沒關上,原本上行的電梯突然下墜。

李先生表示,還好當時沒人站在門邊,不然肯定沒命!電梯內的11人都是男性,嚇得趕緊背靠電梯廂門,電梯門在下行過程中又突然關上。短短十幾秒鐘后,電梯突然卡住停頓,所有人被困在電梯內。

發現被困后,有人通過緊急通話系統聯繫物業管理人員。由於電梯內沒有通風系統,人又多,非常悶熱。而因為害怕電梯繼續往下墜落,眾人都背靠著電梯廂門,不敢蹲坐或移動。

事發近一小時后,物業公司工作人員才將電梯的頂部打開,被困的11名男子才紛紛爬出電梯。因為長時間精神高度緊張,而且悶熱,有人一出電梯就癱坐在地上。

等到爬出電梯,李先生才發現自己是在5樓,而電梯停在4樓和5樓之間的位置。事後,這11人被送往寶安中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因為長時間的精神緊張和悶熱,多人出現頭暈頭疼癥狀,另有三人腰部受傷,其中李先生傷情較為嚴重,需要輸液觀察。

據稱,涉事電梯的維保公司為偉達電梯(深圳)公司,與造成一人死亡的羅湖長虹大廈電梯事故中的維保公司是同一家。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小區物業公司表示會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