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勇士住院45年 自拍動畫謳歌生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訊】巴西有一名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症導致癱瘓的生命鬥士,僅管全天候24小時需要戴人工呼吸器,也在醫院住了長達45年之久,但他卻在病床上學會電腦動畫,正在將病友所寫的兩人故事拍成動畫電影。

45歲的馬查多(Paulo Henrique Machado),母親在他出生2天後就過世了,人生最早的記憶就是坐著輪椅在醫院裡探索,「我是這樣發現我的『宇宙』」。

馬查多住在巴西聖保羅一家醫院,與他一起成長的其他小兒麻痺病童相繼過世,如今只剩下他和「室友」伊蓮娜(Eliana Zagui)。馬查多說,情同兄弟姊妹的兩人是彼此的支撐力量。

酷愛電影的馬查多,在病房裡學會了電腦動畫;伊蓮娜則是用嘴執筆寫作、畫畫,已有著作出版。

今年5月,馬查多在網路集資到6萬5千美元,目前他正在將伊蓮娜根據兩人故事所寫的書《莉卡和朋友的冒險》(The Adventures of Leca and her Friends),拍成3D動畫。

1970年代的小兒麻痺患者通常活不過10年,馬查多和伊蓮娜能活到現在也令醫生不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