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工商副局長記者:已有人來說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繼中共兩位副省部級官員劉鐵男和宋林被實名舉報后,再有一位副部級官員被實名舉報。近日,大陸記者劉虎微博上實名舉報,指稱中共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瀆職,在網路上鬧的沸沸揚揚,8月1日晚,劉虎說:「現在已經有人來說情!」「但是不方便透露說情人的姓名。」

今年4月,擔任重慶市常務副市長的馬正其調離重慶,擔任工商總局副局長,在工商總局領導序列中名列第三位。但是,調離了重慶官場旋渦的馬正其,並沒有想到,多年前主政重慶萬州區的一則改制舉報事件又讓他捲入了風暴中。

7月29日,劉虎微博、博客同時發布消息說,馬正其在擔任重慶市委常委、萬州區委書記期間,將一家原來凈資產為2770萬元人民幣的改制國企「萬州區乳峰乳業」 (集團)有限公司,僅以170多萬元人民幣售出,而當商貿委向時任萬州區委書記馬正其舉報,該國企董事長牟東安和總經理劉弘「涉嫌違法犯罪行為」時,馬正其卻批示,木已成舟,以發展為重。

劉虎指出,馬正其的上述行為,造成數千萬元國有資產流失,還縱容公務員違紀、違法犯罪,是嚴重的瀆職犯罪行為,還可能涉及利益交換,有關部門應對馬正其立即停職,展開調查。

8月1日晚,劉虎說:「現在已經有人來說情!」「但是不方便透露說情人的姓名。」2日,劉虎表示,目前已經得到數百位媒體記者的慰問,並接到多宗涉及馬正其的舉報。

對於劉虎的舉報,國家工商總局除了表態將向上級領導彙報之外,目前並沒有進一步的進展。

舉報國有資產流失一直沒間斷

大陸媒體報導說,從2003年開始,「萬州區乳峰乳業」(集團)有限公司的百余名職工,向重慶和中央紀檢部門舉報國有資產流失,這麼多年來,舉報一直沒間斷,但一直沒結果。

中共喉舌《人民網》報導說,影響極大的萬州事件和此次舉報涉及的改制問題,均發生在馬正其主政萬州期間。

馬正其自1976年開始工作,2013年4月調離,都是在重慶任職。馬正其主政萬州期間,1999年,中共對三峽庫區實行「兩個調整」--鼓勵更多農村移民外遷安置;工礦企業關停淘汰一批以來,關閉了大量的工業企業,導致了本來基礎就落後的三峽庫區工業基礎更加薄弱。

據了解,根據重慶市的規劃,庫區1397戶工礦企業,保留髮展的只有389戶,不到企業總數的三成;破產關閉802戶,佔57%;資產重組減少206戶,佔15%。而此舉進一步加劇了庫區產業空心化。

據三峽移民與經濟開發研究所所長熊建立教授統計,1999年以後,萬州就關破了74%的企業,下崗人員達到4.7萬人。他在《走進三峽腹地》一書中指出,三峽庫區面臨的就業壓力之大,國內外罕見。

萬州事件爆發沒影響到馬正其

2004年10月萬州事件爆發,當時外媒報導說,估計有四到五萬民眾群聚萬州區政府,並出現焚燒警車、衝撞區政府辦公大樓,搶走辦公電腦、損毀財物、哄搶等暴力事件,萬州區政府大門也被群眾扔的石頭打碎(區政府大門為玻璃門)。

據知情者說,2,000多名警察從政府大樓裏面沖了出來,見人就打,至少有幾十人受傷,而且多是些小孩,女人和老人等,跑得慢的被打得頭破血流,而且有很多都是路過被誤傷的。

萬州事件爆發之時,馬正其正在中央黨校學習。該事件驚動中南海。當局將事件定性為「突發性大規模群體事件」,啟動緊急機制,成立前線指揮部。但是,馬正其的仕途並未受到該事件的影響。

2007年1月,馬正其離開萬州,出任重慶市副市長,並在2010年4月擔任重慶市常務副市長。今年兩會期間,重慶官場曾傳出一則馬正其將出任湖南省省長的消息。但是,最終馬正其卻在2013年4月調任國家工商總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