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安鍋案」律師再遭警毆打 全體律師退庭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唐睿採訪報導)遼寧大連「安鍋案」,4月12日開庭,大連警察在法院門口綁架毆打律師和被告家屬的醜聞,被海外多家媒體做了報導,引起輿論譴責。然而,8月2日是此案的第二次開庭,律師程海在法庭門口再次遭到法警及便衣的毆打,全體辯護人退庭抗議。

8月2日早上8時半,大連西崗區法院,對車忠山等13名法輪功學員安裝《新唐人電視台》衛星接收器的所謂「安鍋案」第二次開庭審理,程海、梁小軍、張磊、王全章、王興、趙永林、陳建剛等律師到庭辯護。

辯護過程中,程海律師提出對辯護人指控的證據要求當庭質證,遭到拒絕。

程海律師:「我們在法院辯護的時候,提出一個限定申請,就是對他們安的鍋,指出新唐人電視台這個台作出一個鑑定,鑑定這個台是違法的,看了這個台犯罪的鑑定,另外要求出示指控那些安鍋的那些證據的原件,物證的原件,還有我們辯護人提出要求每一個辯事人要演示一下,每一台電腦都可以收看新唐人電視台,審判長陳向真不理不睬。」

程海律師說,公開開庭就是要把主要的證據質證。

「我多次對他要求,他對我進行警告。然後我就退庭要求投訴,他就要求把我帶出法庭。出去以後,就出來一個警察模樣的人,30多歲,對我進行毆打,來掐我脖子,手腕被打出血,多處紅腫。然後把我押到法庭旁邊的一個房間裡面,限制我的人身自由,不讓我去投訴,後來在其他律師的營救下才脫身。」



程海律師胳膊受傷。(微博圖片)



8月2日是此案的第二次開庭,律師程海在法庭門口再次遭到法警及便衣的毆打,全體辯護人退庭抗議。(微博圖片)

北京陳建剛律師指出,法庭限製程海的辯護權。

北京陳建剛律師:「今天開庭因為法官很明顯不會聽我們任何人的辯護意見,我們提出的任何問題得不到答覆,甚至不讓我們發言。程海律師提出幾個問題,法庭還有控方拒絕回答。程海要求表達他的辯護意見,被法庭制止。程海出去後就被毆打。」

陳建剛說,法院內外警察、特務、國寶、各種便衣至少300人以上,他們在沒有人身保障的情況下,加上庭審的程序都不合法,沒有辦法他們只能退出來。否則每一個辯護律師都會存在被侵犯人身的隱患。

北京唐吉田律師表示,他們人身安全沒法得到保證,沒辦法辯護了。

唐吉田律師:「我本來準備過去見一下歐盟人權官員和美國的一個人權官員,結果在路口被十幾個便衣警察攔住,對我進行推搡、辱罵,甚至要動手打我。」

12點左右,程海等律師到大連檢察院去進行投訴,控告,要求保障辯護人依法的辯護權利。不過,檢察院沒有人。

程海律師:「11點就下班了,只能把投訴投到投訴箱裡。希望中級法院,檢察院撤出公告,要求查出毆打,濫用職權的法官以及毆打的警察。」

律師們指出法庭造假 當事人無罪

2012年7月6日,在大連市政法委的操控下,當地警察綁架了大連79名安裝新唐人衛星節目接收器(俗稱「安鍋」)的法輪功學員,之後有1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28人被非法批捕。

7.6 綁架案中,幫助安裝鍋的13名所謂技術人員,被中山區檢察院提起公訴,原定在2013年4月12日在大連中山區法院開庭審判。曾有部份被告從北京請來五位律師為自己做無罪辯護。因法院突然取消開庭,5位律師12日去法院領取「不開庭通知「時,遭警察綁架毆打,程海律師被幾個警察暴打致傷。

陳建剛律師指出,對證據以及庭審的程序充滿了質疑。

「這個案件從頭到尾沒有一個地方是能證明被告人是有罪的。我們對證據以及庭審的程序充滿了質疑。但是法官的目的就是想一時間把這個案件搞完,結束,所以我們的問題得不到任何答覆。」

陳建剛指出,開庭兩次了,沒有一次被告人受到開庭傳票的,按照法律規定必須提前3天通知被告人才行,按照訴訟法規定,控方辯方必須提供證據原件,除非是不便於搬運,不方便保存,否則必須提供證據原件。

「他們認為安裝那些收聽器可以收聽新唐人,僅僅是收看新唐人,我們要求當庭進行質證,把這個東西拿出來演,法庭的想法是庭後解決這個問題。那麼法院是公開開庭審理,這是刑事訴訟法明確表述的,任何證據必須在法庭上得到質證,因為這些證據得不到任何質證。我們到現在為止,沒有看到供方提供的任何一份證據原件。除了這種造假的新聞紕漏之外,其他的任何證據原件我們沒有看到。庭審當中審訊當中造了很多虛假的首供,法院的意思是按照這個口供就可以判了。」

律師團律師們一致認為:所有當事人都是無罪的,至今也沒有任何法律禁止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法輪功學員安裝新唐人衛星接收器,獲取資訊的自由,是受憲法保護的公民基本權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