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44% 齋戒月印尼人難過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明天(10日)開始,印尼就開始進入穆斯林齋戒月,碰到日前政府油價調漲新制上路,帶動萬物齊漲,加上齋戒月的物價波動,讓物價漲得更厲害。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政府油價調漲新制上路,汽油價格每公升調漲44%,柴油每公升調漲22%。在當局正式宣布調漲油價之前,民生必需品價格已漲聲響起,包括雞蛋、家禽,以及蔬菜水果先悄悄漲過一輪。

事實上,印尼每逢齋戒月期間,食衣住行各類商品的價格都會上漲,印尼民眾也有這樣的心理準備。只是日前上路的油價調漲新制,帶動萬物齊漲,加上齋戒月的物價波動,讓物價漲得更厲害。

雅加達1名銀行副理亨尼(Henny Susilawaty)向「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表示,油價上漲的確影響到他能購買的食物數量,他預估食物價格已經上漲了40%至50%,這將影響到他在齋戒月尾聲、穆斯林新年(Lebaran)時的開支。

印尼2.4億人口中將近有9成民眾都會歡慶穆斯林新年,這也是印尼一年一度民眾最踴躍參與的節慶,許多人會在事前好幾個月就開始準備過節所需,存錢購買回鄉車票、機票以及節慶用品。

雜貨店老闆亞邁德(Ahmad Suja)說,即使物漲上漲,他也不會縮減節慶開支,他嘗試維持過節的歡愉氣氛。

不過,中低階層最能感受物價上漲的壓力,一般預料雇主也會增加員工的穆斯林新年獎金。

雅加達1名律師努爾(Nur Syamsiati Duha)表示,他的傭人抱怨日常用品價格漲太多,他打算今年給傭人多一點新年獎金,讓他們可以返鄉和家人團聚。

此外,一些小商販也設法減少齋戒月通膨造成的影響。雅加達1名小販伊德(Eid Ahmad)表示,油價上漲的確影響到他的生意,雖然他還沒調高攤位食品的售價,之後可能會調漲價格,只是他不希望在齋戒月期間增加客人的負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