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國慶活動 吸引眾多華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今天是加拿大國慶日,雖然加拿大各地的商鋪大多關門,但是人們都選擇到戶外,用不同的方式共同慶祝,也吸引了眾多華人。讓我們隨記者史青去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看看那裏的人們如何過節。

今天是加拿大146週年國慶日,人們用各種戶外活動的方式共同慶祝這個節日,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加拿大安省省府Queen’s Park)滑梯、攀岩、舞臺表演,國慶日最開心的無疑是小朋友們。

華裔移民李先生:“他(我的孩子)剛才玩了很多樂園,還看那裏的表演,非常高興,昨天、今天,都不想回家了。”

華人移民盧女士:“這裡得演出啊、一些遊戲啊,都挺好的。”

華人留學生李同學:“跟國內的國慶很不一樣,他們比較有氣氛,就有很多活動,小朋友、老人家都可以來。”

梁先生帶著一家人來慶祝,他從小隨父母來到加拿大,他很驕傲自己是加拿大人。

華裔移民梁先生:“我喜歡加拿大的自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機會,她是少數能接受不同信仰和文化的國家,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表達他們的感受和想法。”

政府官員們也祝大家節日快樂。

加拿大安省省長Kathleen Wynne:“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共同為居住的這個非凡的國家慶祝。”

加拿大安省移民廳長Michael Coteau:“祝所有加拿大人加拿大日快樂,包括華裔的加拿大人。”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