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6月20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訊】【全球新聞】6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美國國務院﹕中國人口販賣狀況嚴重

逃稅遭逮 D&G創始人被判20月監禁

新邊境協議敲定 新移民法過關有望

小貝赴同濟大學引發騷亂 千人失控踩踏

美國國務院﹕中國人口販賣狀況嚴重

美國國務院星期三公布《2013年人口販賣問題報告》,將中國和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三國列入全球打擊人口走私最不得力的第三等級國家,和早已臭名昭著的伊朗、朝鮮、古巴等並駕齊驅。依據法律,美國可以對第三等級的國家採取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卿John Kerry:「談到這種現代奴隸制的規模,數以千萬計的人仍在被剝削中。這一努力看來很艱鉅,但卻是正確的。」

在美國國務院的報告中,中國自動被降到了打擊人口走私最不得力的第三等級國家。此前,中國連續9年被列入第二等級監視名單中,而人口走私狀況長期未得到任何改善。

這份報告指出,中國是被強迫奴工和性奴販賣的來源地、中轉地與目的地。中國境內兩億多流動人群中,人口販賣情況十分嚴重。同時,中國依然是婦女和女孩被強迫賣淫的重要源頭國之一﹔一胎化政策導致男女嚴重失衡,也使得人口販賣得以氾濫。

報告還說,由官方支持的強迫勞動是所謂勞動教養制度的一部分。政府會從中牟利。被囚禁者時常因完成不了工作量而遭毆打。

長期關注人權議題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說,中國已成為全球性奴販賣以及勞工走私的據點。除非北京採取嚴肅持久的行動,否則這種狀況會越來越糟。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新邊境協議敲定 美參院移民法過關有望

來關注新移民改革法案的最新進展。星期四(6月20日),兩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就加強邊境安全計劃,與參議院「八人幫」達成協議,也讓新移民法案可望獲得更多共和黨人士支持,希望能在下週通過參議院審議。

這項剛達成的加強邊境安全協議,內容要求要把美國、墨西哥邊境的巡防人員增加一倍,由現有的2萬1千人增加到4萬人。

同時,在美國南部邊境設立700英里長的防護欄,估計將花費300億美元。

這項新的協議是由田納西州參議員鮑勃•考克(Bob Corker)與北達科他州參議員約翰•胡芬(John Hoeven)聯手推動,希望能夠安撫猶豫不決的共和黨議員,並推動新移民法儘快在參議院過關。

新移民法闖眾院 引共和黨內部對決

眾所矚目的新移民改革法案,在總統奧巴馬的力挺支持下,已經進入參院的審議階段。但是這項改革究竟能否像奧巴馬所期盼的、能在今年夏天結束前,完成立法呢?移民改革立法的路上究竟還有哪些挑戰?我們來看華府記者雪麗帶來的報導。

如果您是美國全面移民改革的支持者,那麼本週從華盛頓傳來的,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

好消息是,兩黨參議員們已經達成妥協,將在「八人幫」提案中加入「增強邊境管制」的修正案,包括在美國、墨西哥邊境修建一條長達700英里的圍欄,並使用無人機進行監控。

有了這項修正案,移民改革將可望立即獲得許多保守派政客的支持,通過參議院已然是板上釘釘。

壞消息也就從這裡而來。「八人幫」的提案在通過參議院後,還要再通過由共和黨把守的眾議院才能到達奧巴馬的桌前。

據媒體報導,博納在本週緊急召見了共和黨眾議員,向他們一再承諾說,「八人幫」提案要想登上眾議院,必須先獲得多數共和黨眾議員的同意。

博納在這裡所指的是眾議院中的「哈斯特爾規則」,就是說議長不可忽略多數黨的反對、卻利用少數黨的支持來推動提案。

換句話說,「八人幫」提案能否在眾院通過,將變成是共和黨眾議員的內部對決。

美國人把這種規則叫作「多數中的多數」。不過這是一條口頭協定,其實並不需要每次都遵守。

但博納會這樣做,自然有他的理由——因為他要保住議長的地位。這聽起來有點匪夷所思,但類似傳言絕非空穴來風。

本週初,加州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就警告說,如果博納不把移民改革的節奏放慢,先取得多數共和黨人的支持,那他就有可能被踢下臺。

與此同時,其他共和黨眾議員和外界的保守派團體也在努力設法使「哈斯特爾規則」成為正式的立法規則,讓議長無法迴避繞開。

我們也別忘了,在今年初「財政懸崖」的談判中,博納就曾經違反過「哈斯特爾規則」,也讓他的議長地位一度受到動搖。

所以,這次博納會這樣做也是有些出於無奈。但是,這對移民改革法案來說,無疑又為前途披上了一層陰霾。

逃稅被擒 D&G設計師面臨20個月徒刑

義大利著名品牌D&G的兩位設計師兼創始人多爾切(Domenico Dolce)和加巴納(Stefano Gabbana),因涉嫌逃稅,被判20個月監禁,補稅4億多歐元(折約5.3億美元)。目前,兩人已經提出上訴。

多爾切和加巴納是碧昂絲、麥當娜等當紅女星喜愛的設計師,現在他倆涉嫌逃稅,被判20個月監禁,還要支付超過4億多歐元的稅。

針對兩人逃稅的調查已經持續了5年。他們涉嫌在2004年和2005年,把品牌的控制權,轉給盧森堡的一家皮包公司「Gado」,收入以億萬歐元為計。公司名稱Gado正好是兩人名字的首字母組合,所以義大利政府認為,很明顯他們在逃稅。

2010年,案件調查完畢,但2011年4月,案件被撤銷,去年1月,案件再度重啓調查。現在兩人被判刑和補繳稅款,但由於兩人已經上訴,所以暫時不需要服刑。

多爾切和加巴納,被媒體爆料過著奢侈的生活,他們在1985年創立D&G公司,現在在全球40個國家擁有大約250個店面,僱傭員工超過3千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無益手術 美每年施行過萬

很多患者在接受外科醫生的建議進行手術時,都希望能夠藉助手術更好的治療疾病。然而,根據美國政府的報告和醫療數據記錄,美國每年有上萬次手術是完全不必要的。

實際上,在一些很特殊的手術類別中,每進行10次手術,可能就有1例或2例是根本不需要做。這些手術包括心臟手術,不僅是心臟搭橋,還有血管成形,以及安裝心臟起搏器,和多種脊柱外科手術等。

而膝關節置換、子宮切除以及剖腹產這些手術的施行次數,也往往比實際需求要高。

自2005年,已有超過1000名醫生,因為被投訴實施不當或不必要的醫療程序,不得不花錢賠償病患,來平息事端。

《黑道家族》主演甘多費尼“心臟病突發”離世

美國著名演員、艾美獎獲得者詹姆斯•甘多費尼(James Gandolfini),6月19號,突發心臟病,不幸離世,享年51歲。甘多費尼在經典美劇《黑道家族》(The Sopranos)中扮演黑幫老大,精彩的演技,獲得過3座艾美獎和1座金球獎,擁有眾多影迷。甘多費尼病逝前正在意大利羅馬渡假,此行是為了赴西西里島參加意大利陶米納電影節。

經常看美劇的朋友對詹姆斯•甘多費尼一定不陌生,他在HBO的經典美劇:《黑道家族》中,扮演那位心黑手狠的黑手黨老大託尼。由於演技精湛,此劇為他贏得了3次艾美獎和1次金球獎。

此次渡假中心臟病突發辭世,令外界非常意外。

甘多費尼的朋友邁克爾•考寶德向媒體講述事情經過。

甘多費尼的朋友邁克爾•考寶德:“昨天晚上10點左右,正在羅馬渡假的詹姆斯•甘多費尼身體不適,急救人員趕到賓館急救,隨後把甘多費尼送到醫院,由於突發心臟病,他在醫院去世。”

羅馬居民Francesca Cescatti:“我以前常看《黑道家庭》,我能說的是,讓他安息吧。”

2007年6月,《黑道家庭》拍攝結束後,甘多費尼出演了很多電影,像《獵殺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超級魔術師》(The Incredible Burt Wonderstone)等。

羅馬醫院護士長表示,甘多費尼的屍體將在運回美國前先做屍檢,以確定死因。

醫院護士長安東尼奧:“我們希望明天,明天早上做屍檢。屍檢就是這個原因,確定怎麼回事,甚麼原因引起的。”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塔利班提人質交換 一美軍換五成員

美國與塔利班組織的和平會談即將召開,現在傳出,塔利班(Taliban)提出一項人質交易,答應釋放一名美國士兵,來交換5名關押在關塔那摩灣的塔利班恐怖份子。

根據美聯社獨家消息指出,塔利班願意釋放的美軍是美國陸軍中士鮑威‧伯達爾(Bowe Bergdahl),來交換五名塔利班成員。

但是,這五個人都是相當資深的恐怖份子,外界擔心,將他們釋放之後,他們很快將重回戰場,製造恐怖事件。

此外,根據CNN最新消息指出,塔利班位於卡塔爾杜哈的辦公室,裡面已經空無一人。令外界不禁質疑,這場和平會談究竟能否順利展開。

國際難民日 朱莉籲終止敘利亞衝突

6月20號是「國際難民日」,身為聯合國難民署大使的好萊塢著名女星安吉利娜•朱莉(Angelina Jolie)在當天前往中東國家約旦,探望住在難民營裡的敘利亞難民。她並呼籲各國領袖共同尋找和平解決敘利亞衝突的辦法。

安吉利娜•朱莉在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雷斯的陪同下,走訪位於約旦的紮泰裡難民營(Zaatari camp),傾聽敘利亞難民們講述一路上的逃亡經歷。

安吉利娜•朱莉:“160萬人逃離敘利亞家園,除了身上穿的衣服之外一無所有,半數以上的難民都是小孩。”

朱莉也呼籲各國領導人儘快尋找和平解決敘利亞衝突的辦法。

“現在,平均每14秒鐘就有一名敘利亞人逃離邊境成為難民。預計到年底,會有超過一半的敘利亞民眾會急需食物、避難所和各種幫助,這人數大約是一千萬人。這一千萬人的生命就掌握在你們的手中,你們必須趕緊達成共識。”

安吉利娜•朱莉:“我祈求敘利亞衝突各方不要在攻擊平民,並接受外界的人道主義援助。我呼籲世界各國領袖放下分歧,共同終止暴力。”

目前為止,約旦總共收留了超過50萬敘利亞難民。

聯合國估計到今年年底,逃往約旦的敘利亞難民數量還會再增加一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不思學業 加過77名華裔學生簽證遭取消

下面這則消息,在美加留學的學生們要注意了。因為不遵守學生簽證規定,沒有完成校方規定的學習時間,去年加拿大有492個學生簽證被政府取消。其中,中國學生排名第一,有77個。對各種違反學生簽證規定的行為,加拿大政府已開始抓緊檢查。

2012年留學生破記錄達到10萬人,中國在留學生來源國中排頭名,其次是印度和南韓。有消息報導,去年被取消簽證的近500名留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最多的也是中國有77名,其次是印度、巴基斯坦、奈及利亞等。

按目前的要求,海外學生只要有加拿大學校的入學通知書,證明有足夠的資金支持在加國的學習和生活,就可申請學生簽證。

為了防止留學生濫用寬鬆的留學政策,移民部去年7月提出並計劃明年1月實施新政策,各省要向移民部提交可靠的高等教育機構名單,國際學生只能申請入讀這些學校,同時政府將監督留學生是否正常上學。

新唐人記者方芳綜合報導

印度洪水氾濫 182人死亡

印度北部幾天來的暴雨,引發洪水、山體滑坡和泥石流,死亡人數上升到182人,至今仍有7萬人下落不明,當地官員稱,最終的死亡人數可能高達數千人。而連續幾天惡劣的天氣,也造成救援的困難。

一放眼望去,滿目瘡痍,村莊幾乎被夷為平地,孕育古印度文明的恆河,氾濫成災,在受災最為嚴重的北阿肯德邦,400條公路及21座橋樑被沖毀,60個多村莊被洪水淹沒,而連日的降雨,讓救災更為艱難。

北阿肯德邦旅遊部長阿穆瑞塔•拉瓦特:“兩天前天氣好轉,數千朝聖者獲得救助,但是今天天氣又變得惡劣,為救援工作帶來很大難度。”

16號到18號,連日的豪雨造成洪水暴發,正是北阿肯德邦一年一度朝聖活動的高峰。特別古老的城鎮凱達爾納特,為朝聖者搭建的90處休息站幾乎被洪水沖毀

北阿肯德邦警官尼拉甚•布哈恩:“災害發生時有1500名朝聖者被困在可達納甚,我們已經營救了近千人,還有400多人仍然被困。”

目前警方已疏散數萬民眾,但仍有近7萬人受困。人們點起蠟燭悼念遇難者,祈禱受困者早日平安歸來,只是氣象部門預測,這場暴雨將持續到下週,災後的復元遙遙無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小貝赴同濟大學引發騷亂 千人失控踩踏

英國球星貝克漢姆近來的中國行引發了不少的話題。今天,在上海同濟大學,由於小貝的到來,引發現場人潮湧動,結果造成近千人的踩踏事故。截止發稿時間,至少造成了六人受傷。

當地時間6月20日,貝克漢姆原定於下午2點到達同濟大學體育館與同濟大學足球隊開展交流活動。

當天下午,活動引發了球迷追星的熱潮,在小貝未抵達之前,現場已經聚集了上千粉絲,不少球迷還爬到樹上,只為一睹小貝真容。

當小貝到場時,人氣爆棚,現場擠滿了球迷和觀眾,人數大約有近千名。由於人潮湧動,現場秩序一度失控。因為現場人員太多,不得已保安關閉了大門。此時,很多學生沖向體育場的鐵門。

此時儘管保安和民警聯手組成人牆維持秩序,但因為球迷人數過多,場面混亂,秩序失控,很多學生和群眾被擠倒,摔在地上。後面的人卻一擁而上,導致現場發生踩踏事故。至少7人受傷,多名受傷人員在同伴的陪同下或坐或躺在體育場內,現場血跡斑斑。

事後記者看到現場一片狼藉,地上散落著很多書包、眼鏡、衣物等。

在踩踏事故發生後,小貝互動活動已經取消,大約十餘分鐘後,兩輛救護車駛入,對現場傷員進行了緊急救治。

最後小貝不得已取消了同濟大學的活動,並發表微博致歉。

另據最新消息,小貝一行將探望在踩踏事故中受傷的傷者,但小貝本人是否前往探視暫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徐東尼綜合報導

帽子盛宴賽馬會 Lady Day展英倫豪放貴氣

在人們的印象中,英國人總是保守和拘謹,男士們,風度翩翩,彬彬有禮,女士則是端莊秀麗,舉止優雅。不過,他們也有輕鬆奔放的一面,賽馬,時裝,展現著他們的想像力和藝術品位。

沒錯,今天,就是英國的Lady Day(仕女日),這個傳統從1752年就有了,因為這一天是英國曆法的四季之始,所以又被認為是新年。這一天英國人是怎麼度過的呢?一起去看一看。

一位位盛裝的淑女,頂著色彩繽紛、造型各異的帽子,翩翩而來,令人目不暇接,簡直就是一場帽子盛宴。

這些女士們是前來觀看英國皇家愛斯科賽馬會(Royal Ascot)的。這一天也是賽馬會的第三天,也就是傳統的“仕女日”(Lady Day)。

人們紛紛展示出自己的高級時尚和創意帽飾,禁不住分享快樂好心情。

露易絲:“我們正好利用這個機會歡聚。”

瑪莎:“還能看看別人的服裝。”

寶拉:“我特意為Lady Day做了一頂帽子,你看,就是上面這個,祝他快樂。小女孩,小男孩。這是帽子的主題,我非常喜歡來雅士谷。”

瞧,這隻大黑狗狗也跑來湊熱鬧,身著鮮豔的盛裝,大方亮相,模樣真是逗趣。

當然,還有皇家雅士谷馬場上光鮮亮麗的賽馬會,也不可錯過喲。

勞倫:“是,我去年也來了。很好。我喜歡賭馬,我喜歡花大筆錢賭馬,也但願贏錢。”

英國女王也盛裝出席了這次活動,並頒發金盃給優勝者。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今年國慶日 美更多人選擇留在家

每年的7月4號美國國慶日,很多民眾都會選擇出門旅遊。今年也不例外。

美國汽車協會週四預測,大約有4080萬的美國人會在當天,到離家至少50英里的地方出遊。這個數字,雖然在過去13年中的平均值3890萬人之上,不過,與去年相比,還是下降了0.8%。

今年國慶日,更多人選擇在家中過節,一方面因為油價等因素,使今年出行的費用略有上漲。另一方面國慶日當天剛好在星期四,使得假期變短,不少人認為玩得不盡興,不如在家中休息。

此外,還有美國政府的削減帶來的後續影響,也讓一部分美國人決定在家中慶祝。

6月20日美國股市

昨天美聯儲宣佈年底將縮小經濟刺激政策的規模後,華爾街股市連續兩天大跌。道瓊斯工業指數也繼昨天重挫200點後,今天更一舉大跌超過350點,創下今年以來股市最大跌幅。來看今天的美國三大股指。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353.41點,跌幅2.34%,至14758.78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40.66點,跌幅2.50%,至1588.27點。

納斯達克指數下跌78.57點,跌幅2.28%,至3364.63點。

《變4》片方保證:這次李冰冰不打醬油

近年來中國大陸演員赴好萊塢發展,參演了一些大製作電影,但角色大多很小,甚至劇場放映版的成片中都看不到他們的身影,由此被大陸網友戲稱是:打醬油,最新的打醬油女星就是在鋼鐵俠3中的范冰冰。

而將於明年暑期檔上映的《變形金剛4》中,也會有一位中國女星:李冰冰。她會也去打醬油了呢?來看看下面這則消息。

昨日,《變形金剛4》的投資方派拉蒙公司代表在北京向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據介紹,本片導演邁克爾貝將於今年10月左右來北京拍攝取景,盤古大觀以及附近的鳥巢和水立方都會在影片中呈現。

近年來由於看好大陸電影市場,越來越多的中國演員開始在好萊塢大片中露面。但對於在《鋼鐵俠3》中范冰冰只打了3分鐘的醬油,受到大陸網友的諸多質疑。

採訪中,派拉蒙全球品牌營銷部總裁麗安娜強調,新加盟的李冰冰絕不會打醬油,“李冰冰在電影中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她表演的時間比例將會很重。”

天機-富春山居圖 陸網友轟

中國電影《天機-富春山居圖》,找來演員劉德華和林志玲扮間諜,演出保護國寶的劇碼。兩人首度合作衝高了票房,但網友對影片卻有大量負面評價,連林志玲原本要出席的首映會,也因此取消。

影帝劉德華、林志玲主演的《天機-富春山居圖》,電影投資超過1億人民幣,還遠赴杜拜取景,大陸票房雖然破12億臺幣,卻遭到陸媒和觀眾狂轟。

《天機-富春山居圖》到底有多冏,大陸網友徵求評價,酸溜溜的寫道:「第一次見到那麼多觀眾罵完導演之後,再罵自己的」、「突然志玲姐姐出現,突然又失蹤了﹔劉德華出現,又失蹤了…。突然他們哭了,突然我們都笑了,結果打鬥的高潮,我們震驚了,我們全都笑了……看完之後都沒個正常人的思維了。」、「如果有人肯陪你看完《富春山居圖》,嫁給他!」、「推薦指數:珍惜時間,遠離爛片」。IMDb的星級評分,也僅有1.2分。

被網友吐槽是史上大爛片,華仔坦言:「選片不力就是我最大的缺點!因為我容易高估自己,總以為甚麼劇本到我手上都會變好,下次會做好一點,對不起。」,大陸網友也批評林志玲,不僅無法成為「青花瓷」,拍完《富春》還從「花瓶」降級「花盆」。

網友矛頭也指向演員,林志玲原定出席19日《天機.富春山居圖》台灣首映會,經紀公司基於保護藝人,把首映會與通告全取消。也有傳言,在臺上映的版本,將會比中國版少了40分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綜合報導

NBA總決賽 熱火馬刺上演生死大戰

就在今晚,2013年度NBA總決賽將拉開戰幕。熱火將在主場同馬刺展開總決賽搶七決戰。此前的五場總決賽,馬刺、熱火輪流“坐莊”,沒有一支隊伍取得過連勝。而總決賽第六回合的懸念大片已經挑戰了所有球迷的神經。在經歷精彩跌宕的第6戰後,搶七戰的氛圍被推到了極至﹔賽季懸念將被解開,馬刺能否阻擋詹姆斯與熱火?詹姆斯更是迎來了決定個人成敗的最重要一戰。請關注今晚9點的生死之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