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表示:紐約教育改革已經取得了成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紐約市長彭博就教育改革問題與教師工會意見向左,爭議多年。作為每年耗資幾百億美元教育經費的大項目,在彭博任期還有六個月的時候,成效如何呢?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2005年起,彭博加大教育改革的力度。在今天(6月17號)的記者會上,他自豪的宣佈,畢業率在逐年提升標準也在提升。

紐約市長彭博:“21世紀的現狀是,學生需要更多技能,才能做好工作。可以說今天的畢業生,為事業的成功打下了更好的基礎。”

如今紐約市65%的高中生能夠畢業,比2005年的46%大幅提高。亞裔學生畢業率為82%。

彭博當然歸功於教育改革。紐約市有全美最大的公立學校系統,今年在一百萬學生身上投入的預算是240億美元。

批評彭博的人認為,畢業率不能反映學生受教育的程度。教師工會與彭博打了幾年。他們很生氣彭博關閉了升學率太低的學校,而不是幫他們改進。

教育問題也是市長參選人不可迴避的話題。彭博認為教師工資應部分與學生成績掛鉤。市議長柯魁英就不認同。公益維護人白思豪則嚴厲指責彭博與教師工會的分歧使紐約市損失了2億5千萬州政府撥款。

高明德:“教師工會持續施壓,市長參選人觀點各異,彭博離任後紐約市的教育將如何走向?大家都很關注。”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